无敌风火轮

他白月光回来了,我提出离婚,他讥讽:“没了你我又不是活不了!”可离婚时,他却问我:”能不能不离婚?“

我离婚了,跟喜欢了十二年的男神。

 

离婚前他鄙夷不屑的看着我,我离开你又不是活不了,别像条狗一样。

 

离婚后我冷着脸告诉他,我们好聚好散,别像条狗一样。

 

1

 

江琪是我的男神,,这是我们结婚的第五年,也是我喜欢他的第十二年。

 

在我对他的爱被他消耗光后,跟他提出离婚。

 

我发现他的文件遗忘在家,于是开车送到他公司,然而在公司楼下看到他和初恋并肩站立。

 

初恋是所有男人都忘不掉的白月亮。

 

江琪穿着西装身姿挺拔,初恋修身长裙亭亭玉立,两人就寻常的站在一起,也让人觉得般配。

 

他们两人聊得很开心。

 

我拿出手机拨打他的电话。

 

只见他盯着手机来电很久,才回避初恋接通电话。

 

电话里传来他冷淡的声音:

 

「都说了,在我工作的时候,不要打电话给我。」

 

我问:「你在干什么?」

 

他不耐烦的回答道:「开会!」

 

随后又补充一句,「我不像你一天很清闲,我很忙的。」

 

我自嘲一笑,反问道:「你是忙着开会,还是约会?」

 

电话里没有再传来男人的声音,我看到江琪身子明显一愣,随即转过身张望,最后目光锁住了我。

 

我挂断电话,下车走过去。

 

只见江琪眉头紧皱,质问道:「你来做什么?」

 

我看了眼她的初恋,将手上的文件扔到他的怀里。

 

她的初恋微微扬起下巴,脸上带着几分高傲,对我说道:「宋沐宁,好久不见。」

 

我面无表情看着她:「夏秋知,你进江琪公司上班了?」

 

江琪没想到我会直接询问,他已经拉着脸:「夏秋知,你先去上班。」

 

然后江琪把我拉到一边。

 

他对我冷着脸,想到他刚才陌生的笑容。

 

我这才反应过来,他只是不对我笑而已。

 

我开门见山质问道:「夏秋知还是进你公司上班了?」

 

江琪皱起眉头:「夏秋知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又有专业经验,这种人才很抢手,可以为公司创造价值。」

 

他开始不耐烦:「你以为我们都是你,每天满脑子装的都是情情爱爱吗?」

 

他毫不掩饰对我的不屑和厌恶,我也已经习惯赤裸裸的被他这样羞辱。

 

我沉默的站在原地。

 

他的心情也变得烦躁起来。

 

就这样我们在花台边僵硬了五六分钟。

 

他先打破沉默的气氛:「你到底想怎么样?」

 

「不过我把话放在这里,我是不可能辞退夏秋知,如果你爱我,就应该明白,她可以为我公司带来价值!」

 

我内心很平静,抬眼看向他:「我们离婚。」

 

江琪一愣:「你说什么?」

 

他冷哼一笑,满脸带着讽刺,警告道,「苏沐宁,这可是你提的离婚,你要想好。」

 

「差不多得了,赶快回家去。」

 

我直勾勾的看着他。

 

他看出我脸上的认真,气急败坏冷笑一声:「我离开你又不是活不了,夏秋知,你可别反悔,到时候别像条狗一样求我回头。」

 

江琪对我说话从来都是口无遮拦,第一次吵架这样说我的时候,我在屋子里哭了一天,心都碎了。

 

一旦时间长了,我就习惯了,心也就麻木了。

 

他点点头:「好,离婚!必须离!正好给夏秋知腾位置。」

 

「嗯,谁不离谁是孙子。」我依旧很平静,「明天早上十点,咱们民政局门口见。」

 

他愣了愣,气笑点头。

 

我和他之间没有话要说,于是转身离开了。

 

我当初满怀期待迎接的婚姻,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变质,最后走到了今天这一步。

 

2

 

我跟江琪是闪婚。

 

这场感情我和他都没有深思熟虑过。

 

我跟他是初高中同学,他是我暗恋很久的男神。

 

五年前,开同学聚会的时候,我知道了他跟夏秋知分手的消息。

 

听说江琪一毕业就接管了家里的生意,本来要和夏秋知结婚,结婚夏秋知背着她考了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生,最后收到了录取通知书。

 

两人大吵一架后,最后相爱六年的情侣分道扬镳。

 

所以这场同学聚会上,他一直都在喝酒。

 

他的兄弟们都知道我一直喜欢他,聚会散场,都让我送他回家。

 

他们帮忙把他扶上车子后排,我坐在他身边。

 

江琪是个一米八多的大男人,到达目的后,艰难的将他搀回家。

 

在一片黑暗中,他突然抱住我,我用力推开,他却抱得更紧了。

 

他喝得醉醺醺,在我耳边哀求道:「不要离开我……」

 

我知道他把我错当成她。

 

我使出浑身解数把他放到床上,正要离开,他吐了,于是我照顾了他一晚上。

 

第二天,我在厨房给他煮粥。

 

「你怎么在我家?」

 

背后传来冷漠的质问声。

 

我转过身回答道:「你昨天喝醉了,是我送你回来的。」

 

见他表情沉重复杂。

 

我解释道:「放心,我只是照顾了你一晚上。」

 

听到这话,他的眉头才舒展开了。

 

我说:「这粥还煮十分钟就好了,我先走了。」

 

从这之后,我们没有再联系。

 

我的生活一如往常,每天按时上下班,两点一线。

 

一个月后,我接到一个陌生号码的电话。

 

我接通后,礼貌说:「你好。」

 

「是我。」

 

音筒里传出低沉的男声,很冷漠。

 

是江琪,我很意外,很惊喜。

 

我忍住心中的喜悦:「有事吗?」

 

「宋沐宁,我们结婚吧。」

 

听到这五个字,我彻底愣住了,他说什么?要和我结婚?

 

我没有听错吧?

 

他重复了一遍:「我们结婚吧。」

 

我确定这是真的了,欣喜若狂,下一秒,可是我总觉得他的决定很冲动。

 

「可是你不喜欢我。」

 

现在我满脑子都是初中教室里,在阳光下写作业的阳光少年,还有高中篮球场上意气风发的少年。

 

但我有自知之明,他根本不喜欢我,甚至我们在读书时代,都没有说过几次话。

 

「感情是可以慢慢的培养的。」

 

他语气一如既往的冷漠,不耐烦的补充道:「就问你愿不愿意?」

 

我内心挣扎很久后,只是重重的回答:「嗯。」

 

「我现在过来找你,然后去领证。」

 

挂完电话,我在工位上发呆。

 

我从没想过,我爱他这件事上,有朝一日会得到结果。

 

就好像一直在黑暗里行走的人,突然有人将其拉进光明的地方。

 

就这样,我和他当天闪婚。

 

他妈妈嫌我们是闪婚,而且家境差,根本看不起我,没给彩礼,没办婚礼,这是一场没有得到祝福的婚姻。

 

那时我对这些毫不在意,因为我做梦都没想过会嫁给男神。

 

能如愿以偿就很幸福了。

 

尽管他对我的态度一直都很冷淡,但我也非常的满足。

 

其实我也没想过,这场梦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在第五年的时候,就醒了。

 

3

 

我回家后,就开始收拾行李,搬走了,没有告诉江琪。

 

我晚上没回家,他也没有打电话询问。

 

这是在我意料之中,他从来不关心我,当然不在意我是否会遇到危险。

 

第二天,我早早就醒了,给他打了电话,第一个没接,第二个没接……第五个终于接了。

 

「你这么着急吗?」

 

电话里的声音还没有睡醒,带着不耐烦。

 

我提醒道:「你搞快点,要是过了今天,就得下周二了。」

 

补充道,「你不是一直都想跟我离婚吗?谁不离谁是孙子!」

 

江琪咬牙:「你真行,宋沐宁!」

 

我催促:「那你赶快过来。」

 

结婚的第一天他就出差半个月,而我不停的给他发微信,告诉他我的心情,毕竟我有太多的话,想跟他说。

 

但是他却不回我。

 

除非是有事找我。

 

后来,我也不再给她发消息了。

 

民政局的工作人员一直都在劝说:

 

「你们都结婚五年了,为什么离婚?」

 

江琪本想说话,被我抢先道:

 

「我们是闪婚,根本没有感情基础。」

 

工作人员不相信:「五年了还没培养出感情?」

 

我毫不犹豫回答:「没有,一开始就是错的,所以步步错。」

 

江琪神情复杂的看我一眼。

 

工作人员仍然不放弃劝说,不过我仍然坚持,最后她轻叹一声:

 

工作人员见我态度坚决,最后轻叹:

 

「一个月冷静期,三十天后再来吧。」

 

「年轻人别冲动,小两口磕磕绊绊很正常,吵架的时候多想想对方的好。」

 

江琪不仅长得好看,家世也好,父母是开公司的,所以不差钱。

 

他的性格也好,身边一大帮好兄弟。

 

他对父母也孝顺。

 

他对谁都很好。

 

但唯独对我不好。

 

想到这里,我觉得这个婚更要离了。

 

我也厌恶自己,幡然悔悟这么晚。

 

离开民政局,刺眼的阳光照得我泛起泪水。

 

江琪以为我哭了,嘴角露出一丝得意的冷笑:

 

「后悔了?已经晚了!」

 

「宋沐宁。」他傲然睥睨的看着我,「是你先提的离婚,我是不会原谅你的。」

 

无所谓。

 

我也不需要他的原谅。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