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敌风火轮

世人皆道我痴妇缠烈郎,最后落了个弃妇下场,殊不知,那位烈郎后悔了,白天对我爱答不理,晚上对我哭哭唧唧

人人都传,刑部侍郎家有三女,一个疯妇,一个悍妇,一个痴妇。


而我便是那位痴妇,一门心思扑在了个不受宠的皇子上。

 

后来这种传言没有了,因为顾荀成了太子。

 

再后来,流言又回来了,我成了弃妇。

 

——————————————————

 

 

三皇子说要娶邵佳儿那天,我母亲和二姐围着我唾骂他耽误我了15年,是个负心汉。

 

可我长姐却说谁的15年不是15年,我的是青春年华,那三皇子的也是呀。

 

女孩子不要总潜意识里把自己放到弱势的一方,什么被抛弃,被辜负,这通通都是不对的。

 

我们一没吵架,二没争执,因此我们这是和平分手。

 

我抬眸看她,仿佛在那一个“怪物”。

 

我的这位长姐,是个很不一样的人,似乎跟这个时代都不一样。

 

听说,她在小时候落了一次水,醒来后就变了性格,而自我出生起,遇见的便是这样的长姐了。

 

她喜欢将自由恋爱,独立女性等一些话放在嘴边和我耳朵里。

 

我含住眼圈的泪,问长姐,我如今已经23了,我该怎么办,谁还会娶我。

 

她却告诉我,女子不一定非要嫁人的,自己为何不能活。

 

我盯着她盘起的发髻,已经五个月的肚子默不作声。

 

大概是她没了底气,哑然一笑,“我这都是被逼无奈,雅儿呀,你可莫要学了我,女孩子没有婚姻也能活的很精彩。”

 

“长姐都不可以,我就可以一个人逆行吗?”

 

她被我的话堵住了,恍然间失了神,也没了那些慷他人之慨的话。

 

 

却不想我第二日就去了安岁山出家了。

 

要削发时,她又大着肚子来拦我,说这选择结不结婚,生不生子要什么主观意愿,而不是客观改变,她说我这样不对。

 

我问她那怎么才是对?我不是依着她的意思,看破红尘了吗?若我最后是要出家了,那15年就真的可以不算了。我如今的年纪想要不被说说点点,出家有错吗?

 

长姐又慌了神,皱着眉似乎在思索什么。也在那时,三皇子来了,不对,他现在应该是太子了,也马上就要娶相府千金了。

 

顾荀似乎比长姐还要着急,可说的话却让我心凉,他给我求了侍妾,说这已经是最大的退让了,让我不要再逼他。

 

他好像只是来传个消息一般,说完话冷眼瞥了我一眼便离去了。只是他说完,我这家便出不得了。

 

我被带回了家,母亲又是抱着我一顿哭,二姐愤愤不平的想去打太子一顿,只有长姐,劝我见好就收,识时务。

 

“长姐认可嫁了个小门小户,也不愿当妾,还不许刑大人纳妾,怎么,如今到雅儿这,却劝她做妾了?”二姐难得的心平气和,质问她。

 

“这,这不一样,他那是太子……”

 

这话说完,她也愣住了,真不敢相信这种话也会从那独立的嘴里说出来。

 

二姐气的直接把她撵了出去,看着长姐的背影,我心里五味杂陈。

 

 

我的婚期,不对,是太子和太子妃的婚期,定在下月初六,我作为侍妾,同一天抬进去,算算日子,还有半月不到。

 

怕我想不开,她们就推着我出去,让我去买买东西散散心。

 

没成想却碰到了邵佳儿和顾荀。

 

我看中了一件雨花锦的流云长袍,尺寸虽有些大,不过无妨,我回去改改。

 

只不过我的,“小二……”刚喊出来,就被别人抢了先。

 

“小二,这件我们小姐要了。”

 

邵佳儿伶俐的目光大量着我,伴随的还有挑衅。她环住身后姗姗来迟的顾荀。

 

“荀哥哥,这件衣裳很适合你,我便自作主张的买来送你了。”

 

“你选的,自然是好的。”顾荀看着她满眼宠溺。

 

他们站一起,可真是“郎才女貌”,我下意识的想走。

 

可只觉得手脚有些发凉,一瞬间身体的血液像是被抽空了一样,胸口发闷的像是要窒息了一般。

 

脚也不听使唤。

 

“小姐,小姐?你怎么了?”雪儿的叫声唤回了我的意识,同时被吸引的还有邵佳儿。

 

“苏姑娘?”她叫了我一声,顾荀的目光也随之而来。

 

“那衣裳是我们家小姐先……”我连忙拉住雪儿。对着前面的两位匆忙行礼便快速离开了。

 

应该算是落荒而逃吧。

 

 

我坐在阅仙楼的阁间,看着牛皮纸里包裹的青梅糕,一滴眼泪不自觉的打在纸上。

 

紧接着就是第二滴,第三滴……

 

我与顾荀的相遇,就是因为一块青梅糕。

 

他的母妃云嫔娘娘,在他还在襁褓中的时候就过世了,听说死相凄惨,宫里人都在传是中了邪,曾经居住的流芳殿至今都是宫中禁地。

 

他,也自然成了宫里避之不及的对象,马上他就被送出了宫,养在宫外的清水园中。

 

那是皇家的一处废旧别院,门口三五个侍卫做做样子看守,顾荀身边是有两个嬷嬷,但都是见人下菜碟的主。

 

那年我7岁,长姐带我出去踏青,远远的我就见到了那做看起富丽堂皇的园子。

 

我长的小,长姐还没反应过来时,我便寻个狗洞钻进去了。正好碰见了刚被嬷嬷大骂责罚的顾荀。

 

“你还真当你是主子呢?真正的主子在宫里呢,新皇登基唯独没把你接进宫,我劝你就不要做什么美梦了。你就在这跪着,冲着皇宫,等什么时候知道错了,再吃饭。”

 

九岁的少年紧攥着拳头,眼里充满了阴翳。

 

那嬷嬷骂的大声,又不好听。我摸着怀里的青梅糕,忐忑等那嬷嬷走后,才慢慢的走到他面前。

 

“你,饿了吧,这个,给你吃。”

 

他没动,扫了一眼我手里的东西,我才发现,是我刚刚钻狗洞的时候把它压扁了。

 

“这这这,我不小心碰坏的,它没坏,真的,你尝尝,可好吃了。”我掰起一小块就往他嘴里送,他迟疑的看着我,最终还是开了口。

 

“好吃吧?我没骗你吧。”

 

“嗯,酸酸甜甜的。”少年看着我,脸上终于洋溢出笑容。

 

我把手里的糕点都推给了他:“没事的,我母亲也总是凶我,不过一会就好了,不会让我饿肚子的。她会摸摸我的头,问我以后还敢不敢了,你就说不敢了就好。”

 

“就像,这样。”我笨拙的上前摸着他的头,在传授我那些“心得”。

 

 

长姐把我带了回去,为了进来,给那些门卫,嬷嬷塞了好多钱。

 

临走时我还冲着他说下次我还会给他带来青梅糕的。

 

第二次遇见他,时一年后,在宫宴上,我还以为是我花了眼。

 

直到他把装在盘子里的青梅糕推到我面前:“你食言了,我没等到你的青梅糕。”

 

他脸绷得紧紧的,可我还是在他的眼里看到了欣喜。

 

“呦,好巧呀,苏妹妹。”我的思绪被打断,邵佳儿正伴着顾荀向我来。

 

邵佳儿笑嘻嘻的扶起要行礼的我,说日后是要做姐妹的,告诉我不要客气。

 

她不请自入的坐了下来。

 

“刚刚的衣服抱歉奥,不过你该不会,也是想送给荀哥哥的吧。”

 

“佳儿开什么玩笑呢,这衣裳只有你送我,我才会喜欢。”

 

“荀哥哥,苏妹妹还在呢。不过,这日后入府,也是必不可少的,妹妹应该不会介意吧。”

 

她笑意满脸,却没有一点善意。

 

我低头回了句臣女不敢,随后她笑着拉我坐下,只不过马上她,“不过嘛,即使是姐妹也是嫡庶有别,我又听闻苏妹妹家里两个姐姐的名声……”

 

她看看我,欲言又止:“不过我相信妹妹跟他们不一样,只不过大婚那天出不得差错,不如妹妹现在就给我敬杯茶,我看看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好指点一二。”

 

闻言我蹙眉。

 

见我不动,她就朝着顾荀撒娇:“荀哥哥,我也是好心。你看这就是你说的温顺,如今还没进府呢,就开始顶撞我了。连一杯茶都不肯敬。”

 

顾荀安抚着她,冷冷的瞪了我一眼:“苏氏……”

 

他那句“苏氏”叫出来的,我的脑子里已经一片空白了,仿佛是不想听到后面的话,我迅速的把茶递给邵佳儿。

 

“哎呀,对不住了妹妹。茶没拿稳。”

 

茶水不是滚烫,可泼过来确实故意的,不偏不倚,就泼在我胸前。

 

顾荀的眉头皱了一下:“连个茶都敬不好?”

 

我没等着邵佳儿装模作样的替我求情,第二杯茶就递了过去。

 

“妹妹,给祝主母敬茶,要跪下呢。”她半笑着,像是在好意提醒我。

 

 

我看向一旁的顾荀,他冰冷的面庞寻不到一丝温度:“照太子妃说的办。”

 

话也是,像是要把人生吞活剥了一般。

 

我闭眼倒吸一口气,正准备要跪下的时候,却听到一阵嘲笑。

 

“表妹这是在——仗势欺人?”

 

裴临一身云缎锦衣,唇瓣含笑,折扇摇摆间,难掩贵气风流。他嘴上说着邵佳儿,却似笑非笑的盯着我,我有些不自在。

 

邵佳儿也是,我还看见她紧握的拳头。

 

他对着顾荀要扇点头,随后在两人惊讶的目光中把我带了出去。

 

“裴临,你不觉得这样,不妥吗?”顾荀低到地府的声音传来。

 

“有何不妥?我这辈子。最见不得仗势欺人,狐假虎威,狗仗人势……”他后面说的越来越恶毒,我真是暗自给他捏了把汗。

 

我甚至听到了顾荀咬碎了牙的声音,“她是我的。”

 

“哦,不是还没成亲呢吗。”他说的轻飘飘。

 

“表哥,你太放肆了。”

 

“表妹呀,你是第一天认识我?”他轻笑着,随后便把我带了出去。

 

“裴,临。”我甚至都听到了顾荀咬碎了牙的声音。

 

裴国公府的小公爷,出了名的混世魔王。

 

他自幼丧母,养在亲姑姑身旁,他姑姑是当朝贵妃,得盛宠,膝下无子,待他比后来的便宜儿子顾荀还亲,叔叔又是当朝丞相,也就是邵佳儿的爹,可以说是,只要他不谋权篡位被抓,在大周,就是横着走。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