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敌风火轮

“只要你原谅我,我什么都可以做。”我只是他送的礼物打包,一起丢进了垃圾桶:“滚!”

青梅竹马的男朋友,为了他的异性“好兄弟”,摔死了我的狗。

后来他在雨里站了一夜,求我原谅。

“甜甜,只要你原谅我,我什么都可以做。“

我把他送过的礼物打包在一起,丢进垃圾桶:“滚!”

1

异地恋的第三年,寒假,我在家和季扬视频。
“明天几点的飞机?“我跟他确认时间,”我十点开车去接你,应该来得及吧?“
隔着手机屏幕,季扬的笑容痞气又温柔:”不用着急,你可以多睡一会儿再来。“
我微微红了脸:“好想快点见到你。”
因为大三课业繁忙,我们上一次见面,还是国庆假期。
“我也是。”
季扬微微停顿了一下,忽然又说,
“我这次回家,可能会带个朋友过来玩几天。她是南方人,一直没见过北方冬天下雪的样子,很好奇。”
我敏锐地注意到,他提起这个人的口吻有些亲昵。

我问他:“男生女生?”

“女生。一个学妹,摄影系的,想来拍风景。”

他回答的很坦荡,我也就没有多想。

第二天我去接人的时候,见到了季扬口中的学妹。

她叫姚林,很白很瘦,典型的南方姑娘的小骨架。但是她的性格又十分豪爽。

一见面她就过来搭我的肩,转过头问季扬:“我该怎么称呼你的女朋友,叫她嫂子吗?”

我不习惯和陌生人这般亲昵,皱了下眉头,看着季扬。

他果然看懂了我的不适,伸手拍掉了姚林搭在我肩膀上的手臂。

“别勾肩搭背的,她跟我是同一届的,你就叫她学姐好了。”

姚林愣了两秒乖乖叫我:“学姐。”

回去的路上,季扬问我:“土豆最近怎么样?”
“又胖了,我妈说让我多陪它玩一会儿,少喂点罐头。”
季扬靠着椅背,笑起来:
“它就是吃起来没个限度,我等会儿去看看它。一学期没见了,不知道土豆还认不认识我。”
我正要应声,姚林忽然插话:“学长,土豆是谁啊?”
“我们初中那会儿一起捡到的一只狗,一直养在我女朋友家里。”
出门前,我特意在车里放了一瓶本地特色的橘子汽水,是季扬一直爱喝的。
他喝了一口,就放回侧面的杯格中。

然后我看着姚林很自然地拿起来喝了好几口。

我当时的整个人都懵了。

“你在干什么?”我质问姚林。

姚林瞬间惊慌失措,连连给我道歉:“不好意思学姐,我拿错了,我还以为是我的那瓶。”

“我爸经常就是把我的水放在这个位置。“

我的脸色很不好看,季扬用开玩笑的语气说,

“小林,你怎么可以喝我的水,下次不可以这样了,不然小心你学姐揍你。“

“她可是跆拳道黑带。”

季扬一下子就把话题转移了过去。

“真的吗?学姐?你好厉害。”姚林附和道。

我勉强扯出一个微笑。

趁着红绿灯的空档,季扬过来握住林我的手:“甜甜,我们都这么久没见了,怎么一见面就不开心啊?”

“嗯?”

他哄着我,还偷偷在我耳边给我说:“不要不开心了,我给你准备了礼物。”

原本还又些不开心的情绪,因着他说的话好了一些。

我对季扬说:”我妈一大早就去买了排骨,说你肯定想念她的手艺,我回家都没见她这么隆重过。“

“喔~“季扬拖长了调子,“所以你只在吃醋吗?觉得阿姨偏心我?”

“切,我才没有。”我环抱着胸偏过头去。

季扬摸了摸我的头顶,像摸小猫那样:“好啦,好啦,我妈不也偏心你吗?每次你在的话,满桌的菜全是你的口味,而且绝对没有一点辣椒。”

说实话,我说这些话是故意的,我是故意对着姚林说的。

女人的直觉,我看到姚林的第一眼就不喜欢。

等到我们下车的时候,姚林说:”你们的感情真好。“

季扬回复她:“想谈恋爱了?“

姚林摇摇头说:“不想,男人没一个好东西。“

她又继续说:“但是如果是像学长这样的,我可以!“

季扬挑眉:“有合适的人选带过来,我替你把把关。“

姚林订的酒店,就在我们小区不远处。

她本来是打算回酒店的,但是我妈听说季扬还带了同学回来,非要邀请姚林去我家吃饭。

2

我妈在看到姚林后,脸色瞬间垮了下来,不怪她,我当时没有告诉我妈季扬带回来的是一个女生。

吃饭期间我妈一直在跟季扬说话,,

“扬扬啊,你阿姨是知道的,你跟甜甜青梅竹马长大这感情一般人是比不了的。“

“但是阿姨还是要给你提个醒,如果你做了什么对不起甜甜的事情,你不要怪阿姨翻脸不认人啊。“

我妈虽然是笑着说这些话的,但是话里满满都是暗示和威胁。

我妈又转头看了看姚林,给她挑了一筷子菜,

“你就是林林吧?我们甜甜不在扬扬身边,他平时身边要是出现什么不三不四的人,你可一定要帮阿姨把她赶走嗷。”

一顿饭下来,姚林的脸色可以说是变了又变。

吃完饭后,我妈去厨房洗碗,我进厨房想帮我妈洗碗。

“甜甜,那个女生的面相我一看就不喜欢,妈妈是什么人,这个女生绝对不简单,你得提防着点。”

我只能说,我妈是有预见性的。

我妈推着我出去,说我在厨房碍事。

“你别在这儿待着,给我添麻烦,你出去跟扬扬玩。”

等到我出去的时候,发现季扬正在安慰姚林。

其实也正常,我妈刚刚说的话确实有些重了,但是现在是什么情况呢?

姚林几乎靠在了季扬身上,有点想哭的泫然若泣。

我看到之后,脸色瞬间黑了。

“小林,我送你回酒店吧?“

我对着姚林说。

姚林刚想拒绝,我就继续说了下去:”这一带我比较熟,这么晚了,你不怕遇到坏人吗?“

姚林想了想还是答应了。

跟姚林走在路上的时候我问她

“你跟季扬是怎么认识的啊?”

姚林看着我说:”我们是一个社团的,经常一起有活动,久而久之就认识了。“

“学姐不会担心我吧?我跟学长真的没什么的,我对学长更多的就是崇拜,阿姨今天说的话,真的好让我难过。“

“对不起啊,小林,我妈就这样,你不要跟她一般见识啊。“

“但是我也要告诉你,小林,你跟季扬确实是需要保持一点距离的。“

姚林沉默了,没说话。

在送完姚林之后,我回到家发现我妈已经跟她的小姐妹们去打牌了,就剩下季扬一个人。

季扬看到我回来了就要来抱我,我不让,他就可怜兮兮道:

“属下又惹公主殿下不开心了吗?之前说好见了面要给我一个大大的拥抱,今天还没抱呢。”
我停下脚步,转头看着他:“这不是怕抱了刺激到你学妹吗?”
话音未落,我就被季扬扣住腰身,一把揽进怀里。
“吃醋了?”他将脸埋在我肩窝,小声说,
“三个月没见面了,好想亲你。”

3
我和季扬的人生,从很小的时候起,就是一起度过的。
从小学到高中,我们甚至上下学都同路走。
高考结束后,季扬在学校的紫藤花墙下跟我表白了。

一切都顺其自然,又水到渠成。
结果填报志愿的时候,阴差阳错,我们被不同的学校录取。
我留在本市,他去了千里之外的长三角。
一开始,我并不觉得异地恋有什么关系。
我们之间有着十几年的感情基础和共同记忆,哪怕不朝夕相处,也有说不完的话。
课不忙的时候,季扬会飞回来看我,相处三五天后又回去。
那些因为异地而产生的轻微陌生感,会在见面的一瞬间消失无踪。

“等一下,我关下门。”

我刚关上房门,就被他抓住手腕抵在门板上。
“反锁一下,甜甜。 ”
下一秒,灼热的吻就印了上来。
我闭上眼睛,让自己专心投入,外面却传来敲门声:甜甜,小扬,我给你们带了车厘子回来。“
我吓得差点跳起来,季扬眼中的笑意却愈发明显。
他说:”好,阿姨,我们等会儿就出去。“
随后打开行李箱,翻找给我带回来的礼物。
我坐在床边,眼尖地看到箱子一角有个粉红色的陌生小包。
刚拿起来,就被季扬一把拽了回去:”别乱动,这是姚林的相机。 “
我有些愣住: ”她的相机怎么在你箱子里?“
”哦,她箱子小,东西放不下,就塞到我这儿了。明天给她拿过去。“
季扬不甚在意地应声,然后把他准备的礼物拿给我看。
是一条软乎乎的围巾,还有最新款的 ipad 。
”你不是说要考研吗?拿去看网课。 J“
我抱着平板,说不上来心里是开心还是茫然。
季扬家就在马路对面的小区,我送他到门口的时候挽留他:”反正叔叔阿姨也不去在家,要不你今晚就在我家睡吧?“

季扬义正言辞的拒绝了我:“不可以,甜甜,我们还没结婚呢,怎么可以在你家过夜,别人会在背后说你坏话的,我不允许别人说我的小公主。“

他捏了捏我的鼻子说:“明天见,我的小公主。“

我折返回去,和我妈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

间隙间,拿起手机,打开朋友圈。却忽然愣在原地。

十分钟前,季扬发布了一条新动态,是他站在路灯下、与雪相衬的侧影,配字是:“好久没看雪。“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