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敌风火轮

我是在佛寺长大的公主,清静无为却累至我重要之人,吃人的地方会吃人,而我只会做掌握命运的吃人者

永安十四年春,我曾心动过的小和尚死了。

我以为年少的心动早就已经被时间抹去,到现在我才知道很多的不在乎都是自己骗自己的。

在吃人的地方,永远不可能独善其身。

 

1

皇姐说:“无相法师高德,以身祭天安万民,众妃嫔应该前去瞻仰才对。”

她说这话的时候用眼角斜视着我,满头的珠翠衬得她更加春风得意。

她恨我,于是希望我永远被她踩在脚下,永远希望我一无所有。

韦太后见不得皇后更见不得我,应该说她见不得宫中一切得她儿子真心喜爱几分的女人。

于是她同意了,太后懿旨东陵皇宫中所有有品阶的妃嫔都要前往观看法师坐化。

皇后心软,面上有几分不忍和难堪,又几名胆小的妃子也面如金纸,所以我灰白的脸色也不是十分显眼。

秋和姑姑在背后抓住我的手,指甲几乎掐进我的掌心。

那个法师曾是我幼时竹马,但是我不能为他哭泣,也不能为他伤心。

我是和亲的公主,生死荣辱不是我一人之事。

我看着皇姐,她也是和亲的公主,与我不同,她倒是在这里混得风生水起。

东陵的皇帝与皇后青梅竹马,感情坚固比起夫妻更像姐弟,无论她怎么折腾也永远不可能成为皇后,顶天了不过和她母亲一样是个贵妃。

但是她仍旧十分愿意,因为她享受折磨我。

最低等的小太监私下也会说:“南朝来的两个公主不像是姐妹反像是仇人。”

如今我二人真的就是仇人了,以前是她单方面仇恨我,现在我终于如她所愿恨她入骨。

我知道她是个变态,要是知道我现在终于如了她的愿,她只会非常高兴,高兴得打赏六宫。

我们的亲伯父,康帝登基的时候,皇祖母带着我去往白马寺修行,皇姐曾拦下皇祖母的步撵。她说:“求皇祖母可怜可怜我,也叫孙女儿能常伴皇祖母左右。”

皇祖母揽着我坐在步撵上,她不去看皇姐也不许我看。

随着步撵远去,皇姐一身缟素,缩成团匍匐在地,被步撵远远的丢下。

我不喜欢这个皇姐,因为父皇总是偏心淑贵妃和皇姐,明明椒房宫才是皇后居住的地方,但是父皇却让母亲让给淑贵妃。

母后住到钟萃宫去之后,御史弹劾父皇,他不自我反省,反而责怪母后容不下淑贵妃。

这个名义上母仪天下的女人,瘦弱的深躯支撑着华贵的衣服,她对父皇说:“我与陛下夫妻多年来未曾有一天没有做好妻子的职责,也没有一天没有做好皇后的职责,陛下说这些,是想要无过废后吗?”

父皇大怒,一巴掌扇在母后脸上。

母后倔着脾气不肯低头。

父皇说:“你当真以为我不敢废后?我才是天子,我说谁是皇后,谁就是皇后。”

母后脸上带着巴掌印,眉目坚毅:“皇上既是天子,那请不要在沉浸于男女私情,看看天下庶民吧!”

这些话传到来前朝,大臣们静坐在御书房前,要他去给母后道歉,要他削减淑贵妃位分,要淑贵妃搬出椒房殿。

这件事一直闹到皇祖母出面,亲手削淑贵妃为沈妃,拆椒房宫牌为青鸾殿,改皇后现居住地为梧桐宫。

我不明白为什么父皇不爱母后,为什么他明明不爱母后还要生下我。

我不明白,所以我不喜欢沈妃同样不喜欢沈妃的女儿,我的姐姐金銮。

宫女常常在我面前愤愤不平,说分明我是皇后的女儿却叫青珠,她是妃嫔的女儿却叫金銮。

这没什么好置气的,因为很快我这个爹就嘎掉了。

母后很早之前就劝过他,皇上正值壮年,不必这么早就求仙问道。

但是他更愿意听沈妃的,沈妃说,她希望皇上青春永驻,身体康健,最爱他勇猛精进。

父皇一死宠冠六宫的沈妃也同样“自愿”随父皇去了,这,同时也是皇姐恨我的开始。

我从白马寺回来的时候,正值她在宫殿屋顶上执剑自刎,在伯父下旨让她和亲之后。

她当着使臣说:“我是先帝之女,如今父皇已逝,只能任人磋磨,我去和亲可以,我最不舍之人是我的皇妹!”

“如果她不和我同去!我今日就是死在这里也不会去的!”她在屋檐上疯狂大笑,“我死在这里,到时候去的还是我这个受万人宠爱的皇妹!!”

皇祖母气得脸色铁青,恨不得马上杀了她。

使臣在下面看笑话,最后觉得她太疯癫,我南朝是在敷衍他们给他们一个疯公主。

皇姐在上面听了疯狂点头:“对对对,我是疯了,我不过是一个庶公主,比不得嫡公主有诚意,他们不过敷衍你们罢了。”

“哈哈哈哈……”

2

后来我还是去了,为了不再战火四起。

无相跟着师傅来宫中讲经,离去的时候借着还东西的名义见了我。

幼年时,在白马寺,他是我唯一的玩伴,不知事的时候,我们跑遍了白马山的每一寸土地。

我常常害他挨打,他师傅的藤条打在他的背上,无相被打得闷哼出声但是从来不叫疼。

晚上的时候,我带着侍女去给他送药听到他师兄在对他说:“小师弟,你自幼被师傅捡来,没见过红尘俗世,有好奇心会思凡这没有错。”

“但是她是公主,即便你还了俗,你们也不可能在一起。”

无相问他:“什么是思凡?我为什么要还俗?”

不等无心回答,他又问:“青珠在这里修行,难道不等修得佛心便会走吗?”

无心沉默了一会儿,又对她说:“她是公主,你要叫她殿下,莫要因口业给寺里召祸端。”

他们师兄弟在里面说话,我便不适宜进去,跟着我的宫女松了一口气。

宫女春和比我大,我觉得她应该很多事情比我更懂一些,于是我问她:“我还会走吗?我不能一直住在这里吗?”

春和说:“公主是天之骄子,自然不会一直待在这里的。”

“那无相呢?他会和我走吗?”

“无相法师属于这里,他自然不会和公主走的。”春和很有耐心,但是她的每一个解释都不是我想要的。

“那无相还俗就能和我走吗?”我决定春和要是说的还不符合我的心意就让她明天不要吃饭。

“如果公主想的话。”总算得到了一个我想要的答案。

幼童的时期总是匆匆,这件事发生不久,我就被女官拘在厢房里上课了,她总是这也不准,那也不准。

尤其是不准我见无相。

但是我总有办法找他,或者让他来,我要挟宫女们不许告我的状,然后在厢房后院,放了一个凳子,无相有时会给我折一枝花递过来,有时会给我带来一只蝴蝶。

他隔着墙告诉我,春天到了,夏天来了,秋天至了,冬日去了。

于是我在这个四角天空里也看见了漫山鲜花,夏日荫荫,秋日残荷,冬日新雪。

如今在这东陵宫中再见,却是皇后娘娘请游方的大师入宫讲经。

3

我与皇姐现如今的仪妃关系不好,但是和皇后还行,或者说这宫中没什么野心的妃嫔都和皇后关系不错。

皇后性格绵软,大皇帝三岁,说是妻子更像姐姐,比起皇帝的爱,她更在乎皇帝冷不冷饿不饿,今天高不高兴。

皇帝同样敬重她,比太后更敬,皇后的地位坚固无比,只要她不犯下大错,永和帝便绝不会废后,哪怕她没有孩子。

我像往常一样带着孩子去给她请安,路上遇见仪妃,她笑意盈盈地过来,我心中顿时警报拉满。

这些年实在是吃了太多这个疯女人的亏。

她说:“好妹妹,你的故人来啦,你可要高兴啦。”

“高不高兴嘛,就是妹妹的事了。”我也皮笑肉不笑地回应道,就差没有说她多管闲事

她也不在乎,伸手就想摸我儿的脸,我把毅儿往身边一护。

“皇儿最近不舒服,认生。”睁眼说瞎话,也不顾如今我儿已经是七八岁的大孩子。

仪妃笑笑,意味深长地走开。

待到我进了皇后宫中,这才看见里面隔着层层帷幔,似是有外客。

“德妃来了呀?”皇后见了毅儿很高兴,她没有孩子,便喜爱自己皇帝弟弟的所有孩子。

如果不是皇帝敬重她,爱戴她,在其他后宫中皇后不知道多少次被吃得骨头渣子都不剩。

“你来的正好。”皇后把毅儿揽过去,“听仪妃说,你曾在白马寺修行,深读佛法,想来也认识无相法师。她们都不耐烦和我听经,你正好陪陪我。”

无相!

我怔了许久,隔着帷幔看不清他如今的模样,但是隐隐约约能看出身量修长,清俊无双。

“德妃?”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