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敌风火轮

皇上把他的白月光带回宫,立她为后,灭我阖族。我的恋爱脑彻底扔了,一剑将他捅个对穿

和萧承成婚的第四年,他为了他的白月光杀了我全家。

 

我被他囚禁在寝宫里,在他封后那天终于逃出宫,他却穿着婚服一脚踹开我躲藏地方的大门,一脸阴沉:「乖,跟我回去。」

 

我持着剑抵在他胸口:「你再上前一步试试?」

 

萧承:「不信。」

 

这一剑差点将他捅穿。

 

1.

 

我和萧承成婚的第四年,萧承亲自骑马去把他的白月光接了回来。

 

叶韵是萧承年少时带兵在离城认识的一个农家女,早些年身体不好一直在家养病,现在才大病初愈。

 

自从她回来我不再去找萧承,每天就坐在寝殿的院子里晒晒太阳,喝喝茶。

 

但萧承和他的白月光,偶尔就要来我这晃一晃找下存在感。

 

叶韵穿着淡粉色长裙,袖口上绣着牡丹,称得她和袖口上的花儿一般娇嫩,一张脸看着十分乖巧。

 

但她对我流露出来的只有满满的敌意。

 

我坐在院子里喝茶,叶韵一进来看见我手上把玩的玉好看极了,指着它要萧承给她。

 

那是我爹在沙场上收缴的敌人的一块玉,我爹看着这块玉颜值不错,特意让人送进来给我把玩。

 

我被她左一句右一句陛下吵的脑瓜子疼,直接拿着东西往她身上一扔。

 

叶韵立刻就红了眼睛,捂着被砸的地方开始哽咽。

 

「顾涟!」萧承突然特别大声的吼了我一下。

 

我麻了,你嗓门大你了不起。

 

「陛下,没事的,姐姐应该也不是故意的。」叶韵垂下眼手指紧紧攥着那块玉。

 

不,我就是故意的。

 

这几天叶韵不知道靠这招在我这顺了多少东西,明明都是些没大多用的小玩意,但只要是我的她都想抢走。

 

我有的她都有,而她有的我未必有,我也不稀罕。

 

2.

 

在叶韵没回来的那几年,萧承曾为我遣散了所有妃子,专心专意只对我一个人好。

 

那时宫里人都传言,我以后绝对会坐上皇后这个位置,连我也这样以为。

 

我趴在萧承身上玩他的头发,轻轻靠近他耳边:「你什么时候立我为后呀?」

 

萧承愣了一下掰过我的脸,拇指一点一点擦着我的唇笑着说:「看你今晚表现。」他看我的眼神十分温柔,我恨不得溺死在里面。

 

一夜荒唐。

 

等我醒来时萧承早已经走了,我刚推开门出来,小萃就笑着朝我走来。

 

「娘娘,您现在是贵妃啦!陛下今早刚下的旨!」

 

贵妃?可是我想要的只有皇后这一个位置。

 

我想去问问他原因,便亲自熬了一碗莲子银耳汤给他送过去。

 

我过来时萧承还在批奏折,眉毛都要拧在一起了。

 

他一抬头看见我,眉间瞬间展开,脸上的喜悦怎么也藏不住:「你怎么来了,是不是想我了?」

 

我把东西放在桌上害羞的点了下头,他立马把我拉过来搂在怀里,像条小狗一样不停啄我的脸。

 

我用食指抵住他的唇:「先喝汤。」

 

他捉住我的手指轻吻一下,打开食盒后嘴角高高的扬了起来:「我最喜欢这个。」

 

我摸了摸他先前皱在一起的眉头笑着问:「怎么又成你最喜欢的了?」

 

「因为你喜欢,我爱屋及乌所以我也喜欢。」

 

我轻轻捏了下他的脸,看他心情很好的样子试探的问:「你打算什么时候立我为后?」

 

萧承沉默了半天说:「你过来给我送汤,只是为了问我什么时候立你为后?」

 

「嗯。」

 

「在等等吧。」

 

我等啊等,等到了叶韵回来。

 

从那一刻开始,我就知道这个位置已经跟我没关系了。

 

3.

 

我看着眼前萧承心疼叶韵的样子,只觉得十分刺眼。

 

我把这里的空间留给了他们两个人,径直走出了寝殿。

 

叶韵过来还没半个月,我以前最喜欢的荷花池就被泥土填满,种上了叶韵最喜欢的牡丹。

 

寝宫里的人也被萧承遣散的只剩下了小萃。

 

「小韵寝宫里的人太少了,这些人反正你也用不着,给她算了。」

 

那些人都是他陪我亲自一个个挑出来的,他一句话就给了别人。

 

也不知道是不是被风沙进了眼,我总觉得眼眶酸胀不已。

 

4.

 

今天是叶韵的生辰,萧承办的很夸张,几乎把所有大臣都拉了过来给她庆生。

 

比我和萧承大婚那天还要热闹。

 

有些宫女看见叶韵跟我十分相似的脸不由议论纷纷。

 

他们说我是叶韵的替身,难怪这么多年一直不封我为后。

 

我听的心烦,忍不住摔了个酒杯过去,看着对面依偎在萧承怀里的叶韵冷笑:「管好你养的狗。」

 

叶韵没想到我会直接呛她,连忙跟萧承解释她的婢女不懂事。

 

萧承温柔的看着叶韵,轻轻摸她的头「没关系,她们也没说错,我的后位一直都是为你留的。」

 

叶韵娇羞一笑害羞的埋进他的胸膛,我没有错过她朝我递过来的得意眼神。

 

我垂眸装作不在意,心脏却好像有一万根针在扎。

 

我强迫自己不去在意他们,视线落在台上的琴师身上。

 

他身着一身月牙白锦袍,身形清瘦,认真弹琴的模样远远看去就像一幅画。

 

我一时听得入了迷,等他一曲弹完还直勾勾的盯着他瞧。他也抬起眸子朝我弯了弯眼角。

 

我回之一笑,随手从手上薅下一个镯子扔给他朝他做了个口型:「琴弹的很好,送你。」

 

对面叶韵突然发出一声惊呼:「陛下!你没事吧?」

 

我转头看过去,只见萧承硬生生用手捏碎了一个酒杯,手上全是血。

 

而他的视线还一直落在我手腕处,我也看向手腕,才发现我刚刚不小心把萧承以前送我的镯子扔了出去。

 

那是萧承送我的第一个东西。

 

我自嘲一笑,又把头上他送的簪子扔了。

 

萧承脸都绿了。

 

「你给我捡回去!」

 

我转身就走,傻子才去捡。

 

姐不奉陪了。

 

5.

 

我一回到寝殿,干脆一不做二不休把所有萧承送的东西扔到了院子里,一把火烧了个干净。

 

受阿爹阿娘的影响,我从来只认一双一世人,所以我才那么想要皇后那个位置,想要跟他身份对等。

 

但这次,萧承,是我不要你了。

 

我看着燃起来的火焰忍不住泪流满面,眼前全是萧承之前对我的好,但我知道他始终都在透过我看着叶韵罢了。

 

小萃看着我这幅样子很担心,又不知道说些什么只好呆呆的站在那里看着我。

 

过了半天我哑着声音说:「小萃,我想回家。」

 

小萃眼眶一红上前抱着我:「小姐,我也想回家。」

 

我听到这声小姐恍惚间好像回到了在将军府的日子,我闭了闭眼,那些回忆好像是上一辈子的事了。

 

我牵起小萃的手抬头看天上的月亮「好,我们回家。」

 

6.

 

接着我给塞外打仗的阿爹阿娘写了一封信,在信里诉说对他们的想念,问他们何时归家,我在家等他们。

 

我托小萃将信寄出去,开始在寝宫里收拾东西。

 

我收拾到一半门突然啪的一下被推开,萧承气势汹汹上前抓住我的手:「你要去哪?」

 

我挣开他的手冷眼看他:「跟你没关系。」

 

萧承冷笑一声阴阳怪气的说:「是不是要出去见那个弹琴的?」

 

我一脸莫名奇妙懒得开口跟他说话,自顾自的把东西清好。

 

萧承也不说话了,拉着脸看着我收拾东西,我刚清完他直接抢过来,把所有东西都倒了出来。

 

「你有完没完?!」

 

萧承没有理我,把我的东西仔仔细细全部翻了一遍,双手最后垂了下来,像是不肯相信的样子他嘴角轻颤的问我:「我送你的东西呢?」

 

「烧了。」

 

「你敢烧我送的东西?!」萧承掰过我的脸捏住我的下巴,眼里满是戾气。

 

他没有收力,疼痛感立马让我皱了眉头。

 

「为什么不能烧?反正你都送了叶韵一模一样的,你要是想要就去那拿。」我掰开他的手指,指着院子里烧东西剩下来的灰烬。

 

「或者去那拿也行。」

 

我看着萧承脸色不停的变换,心里闪过一丝痛苦。

 

我无视他继续收拾东西,萧承冷笑一声直接拿走了我的出宫令牌。

 

「这也是我给你的,我帮你烧了。」

 

他大步朝门外走去又回头看我,那一眼像是恨及了我。

 

「没有我的允许,你休想再踏出这里一步!」

 

7.

 

书房里。

 

「陛下,敌军已经快攻下离城了!」萧承皱着眉头把杯子摔他头上怒道:「你们都是干什么吃的!顾淮之也打不过他们吗?!一群废物!」

 

叶韵立马搂过萧承给他按了按太阳穴,她眼含泪水,仿佛下一秒就要夺眶而出:「陛下,离城是我家呀,我爹娘都在那里!求求你,不要让他们打下好不好?」说完她直接将脸埋进萧承胸膛,小声的哭了起来。

 

萧承摸了摸她头发瞥了一眼跪在下面的人:「你去跟他们谈条件,只要他们肯退出离城什么条件都可以。」

 

「是。」

 

8.

 

「陛下!」

 

萧承手上把玩着桌上的茶杯许久才抬起头来:「回来了?那边怎么说。」

 

「他们说…说…」

 

萧承冷下脸来:「你还想被孤用杯子摔次头?」

 

「不…不敢!他们说,顾将军一家带兵打死了不少他们的兄弟,要陛下您…您把他们捆在城墙上任他们射箭解气才好,还要您…把他全家人全杀了。」

 

这分明就是觉得萧承不敢答应。

 

萧承有些动摇,之前坊间就有人传言过顾淮之比他更适合当皇帝,他也一直在找机会收回兵权。

 

只要把顾淮之杀了,不仅能收回离城还能除去隐患。

 

可谓一箭双雕。

 

但脑海里突然浮现顾涟的脸。

 

他摸着茶杯犹豫了片刻,叶韵就哭着跑进来跪下不停磕头。

 

「陛下!求求你!我爹娘要是死了,我也死了算了!」

 

平时最在意自己形象的人此时发髻散乱看着好不可怜,她看了萧承一眼见他不说话,站起来就往柱子上撞。

 

萧承赶紧跑过来抱住她:「胡闹!」

 

「传孤旨意下去,顾淮之等人叛国通敌捆去城墙,其余人全杀了。」在萧承看不到的地方,叶韵低着头偷偷勾出一个笑容。

 

「还有,任何人不准告诉顾涟。」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