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敌风火轮

我穿成瞎眼路人甲,有个乖巧听话的夫君,我带着系统丰富娱乐生活,大女主的男人却注意到我了!

我穿书了,穿成了一个非常漂亮的路人甲。

区区路人甲怎么能满足得了我?

我,要成为本书最耀眼的存在!

【您已婚】

挺好,能挡烂桃花。

【您是个盲人】

行吧,勉强能接受。

【您的目标是成为全国第一画师】

???

我思索片刻,花重金给系统加装了AI绘画模块。

主角,我当定了!

 

01

【AI绘画模块已更新。】

【今日服务时长已达上限,祝您旅途愉快,明天见。】

这就是路人甲的待遇吗,连和系统多说两句话都不行。

我躺在床上,应该是床吧,平的,有枕头被子,旁边睡着个男人。

「夫人摸我做什么?」

温热的气息扑在我的脖颈,酥酥痒痒。

我从他腰上收回了手。

看来夫君也是个路人,身材和声音都蛮普通。

不过还挺乖的,被吵醒也不气。

「夫君,现在是什么时辰?」我随口编了个理由。

不是我不知羞非得喊他夫君,是因为系统根本没告诉我他名字。

片刻后,他答:「约莫卯初。」

「你能帮我穿外衣吗,我想起床……」

话一出口我就有些后悔:这才五点,我会不会太作了。

「好。」

他真的好乖!

 

02

早饭后他送我去吴先生处学画。

吴先生是京城里有名的画师,共收了十来个学生。

又美又惨的我该不是他们的团宠吧?

嘿嘿,小小地期待一下。

来得有点早,我俩站在画室外,百无聊赖。

半刻后,陆续来了七八人,男女都有,聚我周围聊闲天儿。

「明月姑娘您今儿又是头一个到呀,真勤奋。」

「勤奋有什么用,都瞎了还非得画,画到八十能赶上人八岁小孩儿吗?」

「明月,我表叔是流云观道士,我可以引荐你跟他学算命……」

「要我说小瞎子学什么算命,学二胡呀,娘子搁天桥底下拉二泉映月,掉几滴泪,多招人疼。」

我听得很疑惑,为什么他们会讨厌如此美貌的我?

深吸一口气:

「我早到晚到干你屁事?」

「我想学就学,不必旁人指手画脚。」

「麻烦您给个道观地址,谢谢。」

「拉二胡的内孙子,我疼你奶奶个腿儿。」

输出完毕后我牵着夫君就往回走。

不用眼睛也知道,他们肯定折服在我的美貌与气势之下。

然而须臾,人群居然爆出了几声欢呼。

「小瞎子终于走了!终于没人霸着吴老师不撒手,耽误我们上课了。」

原来是“我”不厚道在先,他们怨气累积才会这么刻薄。

唉,行吧。

我又扯着夫君回头,鞠了个九十度躬:「以前我做的不对,在此给大家赔个不是,以后我不会再来了。」

扬长而去。

 

03

街道上,夫君做我的人形导盲犬。

「刚才你怎么不帮我?」

我这夫君别是个软蛋啊。

「你上月说过,进了画斋,我就不许讲话了。」他有些委屈。

我想问原因又不好开口。

「他们总讥讽你,于是我和挑头的打了一架,差点害你被先生赶走,那之后你就不许我讲话了。」

他大概是注意到我的欲言又止,所以主动解释。

看来我俩感情还不错。

他话不多,一路上都是我找话题。

「再跟我讲讲你是怎么选中我做娘子的吧!」我挽上他的胳膊,等他夸赞我的美貌。

「是你选中我的。」

他的语调透着森然冷意,疏离得很。

嘶,看来我最好不要再问下去了。

「我饿了。」我生硬地转移话题。

他很配合,温柔地应了声好,斥资俩铜板买了个烧饼,我顺手掰给他一半。

饿了只能吃烧饼,看来家里不富裕。

那个吴老师收费不会低,我这么瞎折腾,夫君不仅不气还很恭顺。

要么是我在养家,要么他爱惨了我。

「赵观风,你怎么还不来店里?」前方冒出一个男声,气冲冲地对着我俩喊。

「现在要陪夫人,晚些去。」他平心静气回应。

赵观风,名字还蛮好听的。

「你已经欠六百个灯笼没糊了,再不来就永远别来了!要不是我妹妹非得要招你做工,你以为我稀罕用你?」那人怒了。

呜呜呜,温柔夫君糊灯笼养我一个丧心病狂学画画的瞎子。

他真的,我哭死。

不过这个妹妹?

女人的直觉告诉我,有瓜!

「老板别气,我们现在就去。」我插嘴。

正好去试试AI绘画模块好不好用。

顺便满足我熊熊燃烧的八卦之魂。

 

04

灯笼铺。

「观风哥哥好久不见,我好想你呀!」

是娇俏的少女音。

「前日不是才见过吗?」夫君不解。

「那也有整整一天没见了嘛。」

嚯,这孩子够嚣张的,当着我这个妻子的面也敢讲这么直白的情话。

我不动声色。

赵某人一言不发,牵着我的手往里走。

少女却不消停。

「呀,李姑娘今天怎么也来了?我们这个小店,哪请得起您这个大画师呀。」

本想再观察下这俩人是什么情况,她这句话却提醒了我。

我将来会成为全国第一画师,闻名天下,要是有什么黑历史,那就会被千千万人嘲笑。

得把这绿色的嫩芽扼杀在摇篮里。

我站定回头。

「赵郎已婚,请您自重。」

「少女怀春是常事,可招惹有妇之夫,我想大概是有些欠妥的,您二位觉得呢?」这句话也说给老板听。

我挽上赵观风的胳膊宣示主权,又仰头在虚空中望着他,用肢体语言传达:老公你说句话呀。

「观风哥哥是不得已才娶你的,以他的才貌,要不是……」少女讲到一半戛然而止。

与此同时,有什么湿湿软软的东西贴上我的嘴唇,轻轻啄了一下。

我条件反射地后退,大脑出现短暂的空白。

啧,怎么觉得我这夫君又乖又狡猾。

「你…你们,不知羞!」少女哭着跑上楼,老板也跟了去。

这姑娘战斗力不太行呀。

我坐在小马扎上陪赵观风糊灯笼。

糊到第六个,老板下楼发威,要解雇他。

我放下手中灯笼,起身:「别介呀老板,我现在有个卖灯笼的好法子,正想跟您合作呢。」

生意人怎会跟钱过不去。

一番交谈后,老板帮我准备了笔墨。

他半信半疑:「靠不靠谱啊?先说好了,一个灯笼三文钱,要卖不出去你得赔啊。」

「瞧好儿吧您。」

 

05

我左手扶灯笼,右手接过赵观风递来的毛笔。

挥毫泼墨,潇洒自如。

很快,财神赵公明元帅跃然灯笼上。

「我滴个乖乖,可真神了啊!瞎子居然也能画画,还画的这么好。」

那是,我配备的可是最顶级的AI绘图模块,脑中成像,控笔挥毫。

老板不住地赞叹,赵观风倒是没什么反应。

「我家夫君也姓赵,和黑虎玄坛赵财神是本家呢。你招到我夫君做工那是你运气好,等着发财吧!」

「好好好,借您吉言。」老板乐呵呵。

赵观风这才轻笑几声,捏了捏我的脸道:「乱讲。」

我一口气画了二十来个灯笼,多是些花鸟鱼虫,正应当下莺飞草长的时节,定价三十文一个。

本来打算画五路财神的。

可赵观风说没人会把灯笼放供桌,我觉得他说的很有道理,便作罢。

午饭后,灯笼已经全卖出去了,不仅如此,现在门外还有几人巴巴地等着买。

下午,我把工作台搬到店前正中,以春夏节气为主题作画,从立春到大暑为一轮。

立春时,旁观者四人,灯笼价三十文。

到大暑,旁观者二十余人,价一两银。

小店被围得水泄不通,我干脆搬到街上画。

「各位有钱的捧个钱场,没钱的捧个人场,多谢多谢。」老板中气十足。

这一句喊出来,就像是开通了打赏功能,我清晰地听到了噼里啪啦的铜板掷地声。

诸如“美貌”“俊俏”“真好看”“天赋异禀”之类的赞美不绝于耳。

后来每画完一个灯笼,就会即刻拍卖,有的甚至能卖到几十两,老板乐得朝财神爷灯笼直磕头。

画了四轮整,直到腰酸背痛手抽筋,脸都笑僵了,我这才停下。

老板在外头一边收拾摊子,一边念叨他妹妹见了我画灯笼后就跑了,现在还没回来。

我瘫坐在藤椅上,拉着赵观风让他替我揉脸,放松面部肌肉。

他使坏似的乱揉:「画画用手不就好了,干什么非得挂着笑,还笑到脸都僵了。」

我拨开他的手回到:「你不懂,江湖卖艺,靠的就是一张笑脸,哭丧着脸谁会爱看。」

我讲了这句话后,他又开始不对劲了。

无论我再说什么做什么,他的回应都是淡淡的,乖巧但没什么温度。

莫名其妙。

明天一定得问问系统咋回事。

 

06

夜晚,床上。

我把银子全推到赵观风怀里:「以后你不用干活了,我养你!」

他没说话。

片刻后,他双手缠着我的腰欺压上来,紧贴着我,动作愈发危险。

我舔了舔嘴唇,用力把他推开。

「那个……你可以自己解决吗?」和没有感情基础的人,心理层面我是抗拒的。

「我不需要。」他一副性冷淡的语调,仿佛刚刚要吃掉我的另有其人。

这么收放自如的吗?你刚刚不会是装的吧?

我还是松了口气。

「夫人今日和以往不太一样。」

「你不喜欢也没办法,现在的我就是这样的。」系统必定会给他分配一个灵魂陌生的夫人,不是我,也会是别人。

「不,我很喜欢。」

真是出人意料的回答。

于是相拥而眠。

次日清晨。

【AI绘画模块已更新。】

【恭喜,你在方圆五里已小有名气,距离得到玲珑画笔又近了一步。】

玲珑画笔?那是什么?

【每年立夏,七王爷会主办妙笔丹青赛,夺魁者可得玲珑画笔,封天下第一。】

【也就是说,得到玲珑画笔是成为全国第一画师的充分必要条件。】

明白了,我接下来的目标就是参赛并夺冠。

也是,都说文无第一,绘画同理,要没个硬性标准,有没有达到目标还真不好判断。

【祝您好运,今日服务时长……】

别走别走,我还想问下我和赵观风是怎么认识怎么结婚的。

【二位是在青楼认识的,你输了赌局,把他带回了家。我要下班了,再见。】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