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敌风火轮

我们一家三口来自地府,我是小孟婆,妈妈是老孟婆,弟弟是阎王爷,可他是来报复我们的熊孩子

我在地府急着去转世投胎,老孟婆却罢工了。 

她熬了几千年的汤,从没休假过,一生气甩手不干了。 

我一着急,照着方子熬了一锅汤。 

老孟婆喝了一碗就失忆了,然后去投胎了。 

其实她没喝,我被她骗了。 

我被阎王爷留了下来,当了小孟婆。 

可我急着投胎,要去人间当网红啊!

1

我当了孟婆之后,没日没夜地熬汤,骨头快累散架了。

阎王爷查明了真相:

我被老孟婆骗了,她没喝孟婆汤,私自转世投胎去了。

阎王爷为了补偿我,允许我转世投胎。

我一高兴,一个箭步冲向了奈何桥,跳了下去。

跳之前,听到黑无常朝我喊:

「小孟婆,你还没喝孟婆汤呢?」

2

我转世投胎了,带着前世的记忆。 

我和妈妈相见,两人同时惊叫道: 

「怎么是你?」 

我妈是那个熬了几千年汤的老孟婆。 

接生我的医生也惊叫起来,问我妈: 

「你家孩子怎么一出生就会说话?」  

3

老孟婆骗了我,我才在地府吃了这么多苦。

我说:「老孟婆,这辈子我一定好好折磨折磨你。」

老孟婆把脸上的面纱揭下来,我才看清她的脸。

重度烧伤,五官变形。

老孟婆违反地府规定,没喝孟婆汤。

这是阎王爷对她的惩戒。

老孟婆五官都被烧毁了。

她一出门,陌生人的眼睛像刀子一样,一刀一刀刺向她的自尊心。 

无奈之下,老孟婆做了女主播,在网上直播带货,赚钱养家。 

直播间里,买东西的人很少,难以养家糊口。

4

我前世是一个双语带货女主播,能靠直播带货,赚钱养家。

我和老孟婆要直播带货,前期得先涨粉。

老孟婆转为母婴博主。 

她把我拍成一个能说英语的萌娃。 

此时我只有五个月大,别家的娃还不会说话,我已经能流利地说中英文双语了。

我预估:这种「神童」似的萌娃短视频,肯定能瞬间引爆网络。

我和老孟婆可能在一夜之内,就拥有百万粉丝。

那时再直播带货,一定会日进斗金。

5

我和老孟婆拍的短视频刚一上线,就遭到了举报。 

举报的原因是:「虚假宣传。」 

举报理由是: 

「这么小的孩子,不可能说这么流利的英语,一定是后期配音。」 

我们向短视频平台申诉后,举报解除。 

再拍新视频后,又被同一个人举报了。 

老孟婆找黑客查了一下,举报人就住在我家对面:是邻居徐叔叔。 

他女儿徐盈盈英语非常不好,见我一出生就会说英语,徐盈盈嫉妒心作祟,让她爸爸接连举报我们。 

妈妈拿着证据去找徐叔叔理论。 

徐叔叔说:「你们花钱雇黑客,我要举报你。」 

警察来了,爸爸说: 

「跟她们娘俩没关系,是我找的黑客。」 

爸爸被拘留了。 

徐盈盈拍着手,幸灾乐祸。

她又转头威胁我: 

「孟笑笑,以后你最好低调一点。」 

徐盈盈嫉妒心非常重,眼里容不下我比她强。 

老孟婆说:「为了避免她害你,咱们不说英语了。」 

我说:「我们越怕她,她越会骑在我们头上。她怕什么,我就给她来什么。」 

6

我和老孟婆不再拍短视频,转为户外直播,专门去找有外国人的地方。 

我和老外面对面聊天,老孟婆拿着手机全程直播。 

流量很快就上来了,但质疑声来的更快。 

「英语说的和母语一样,这孩子指定是个串儿!」 

「你妈竟嫁给洋鬼子!丢人现眼的玩意。」 

为了防止网络暴力,老孟婆一直躲在手机后面没出镜。 

她见我被网暴了,不顾自己的安危,将镜头对准自己,说: 

「我的孩子不是混血儿。我和他爸是中国人。」 

老孟婆被烧伤的五官入镜后,瞬间引来很多嘲讽: 

「长这么吓人,你老公怎么下的起嘴?」 

「你老公和孩子亲你一口,噩梦能做一整宿。」 

我抱着老孟婆亲了一口,特意用英语反击道: 

「我抱着妈妈睡,每晚都是美梦。」 

这是我第一次叫她「妈妈」,以前都叫她「老孟婆」。

她害我这么惨,我恨她!

可当我看见她这么保护我,那股恨慢慢变少了很多。

直播间里的人,有一部人听懂了,给我刷了一个嘉年华,还在评论区用英语鼓励我。 

另外一些听不懂的人,则是冷嘲热讽: 

「这鸟人说的什么鸟语啊?」 

「她刚才是在骂我们吗?」 

一个一直与我交谈的外国人,实在看不过去了,拿起妈妈的手机,对攻击我们母女的网友们说: 

「善语结善缘,恶语伤人心。我一个外国人都懂,你们肯定比我还懂。」 

这个老外叫强尼,说话很有情商。 

不过他汉语说的不太流利,费了很大劲,才把这句话讲出来。 

在他的感召下,很多善良正直的网友涌了进来,纷纷为我和妈妈加油鼓劲。 

我感激地说: 

「谢谢大家,人间自有真情在!」 

话音刚落,徐叔叔带着徐盈盈闯了过来。 

徐盈盈抢过手机,说: 

「大家不要被孟笑笑骗了。她是装的,是个戏精,特别会演。」 

徐盈盈造谣:我是老孟婆和老外生的孩子,爸爸是个接盘侠,我不是纯正的中国人。 

我马上反驳: 

「徐盈盈,你撒谎。」 

徐盈盈说: 

「好孩子是不会撒谎的。孟笑笑,可你不是好孩子。你骗大家,目的是为了赚钱。」 

徐盈盈家庭条件很好,不用靠直播打赏赚钱。 

我和老孟婆要靠直播打赏。

因为有利益相关,网友们更倾向于相信徐盈盈的话。 

刚才为我加油鼓掌的网友们,马上转为攻击我和老孟婆。 

他们被愤怒占据了心智,骂得更难听。 

老孟婆去抢手机,要为我辩解。 

徐盈盈把手机丢给了徐叔叔,徐叔叔一边跑,一边直播: 

「朋友们,你们想不想听孟家更多的黑料?我这边有,马上给你们爆。」 

为了防止被徐叔叔抹黑,老孟婆扔下我,拼命去追他。 

强尼也帮老孟婆去追徐叔叔。 

此时,我和徐盈盈身边没有家人相陪。 

一个人贩子忽然冲了过来,抱着徐盈盈,上了一辆白色的车。 

我看清了车牌号,也看清了车朝哪边开。 

另一个人贩子出现了,粗鲁地抱起我,跑向一辆黑车。 

我扯着嗓子大喊: 

「救命!妈妈!强尼!」 

老孟婆没听见我的呼救,强尼却听见了,他转头奔向了我。 

我被强尼救了下来。 

警察赶来了,问我: 

「你看到徐盈盈了吗?她不是和你在一起吗?」 

我摇头说: 

「我不知道她去了哪里。她好像去追她爸爸了。」 

徐叔叔说: 

「不可能。我亲眼看见你和我女儿在一起。」 

警察经过初步推断,徐盈盈被人贩子抱走了。

他们问我徐盈盈的下落。 

我说:「我什么都没看见。从小妈妈就告诫我:小孩子不能撒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