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敌风火轮

他带回一位绝美女子谈真爱,我是拿着恶毒原配剧本的皇后,我笑了,臣妾也有个挚爱,是你屁股下的位置

皇上微服私访江南,却带回来一个绝色女子。

他对我说:【欢儿,朕找到了今生挚爱。】

我笑着拢了拢身上的凤袍:【皇上喜欢就好。】

不日之后宫里竟然传来皇后易主的小道消息。

我嗤笑一声,这傻里傻气的一对绝命鸳鸯啊。

 

01

当今皇帝下江南的时候,遇到了一个绝色女子。

听说那女子肤白胜雪,乌木长发,盈盈腰肢,操着一口软糯娇气的南方口音,把皇帝迷的是如痴如醉。

这不刚回皇城就握着那女子的手大摇大摆的进宫了,生怕别人不知道他喜欢这个女子。

这消息传来我凤仪宫的时候我正悠闲地抿着茶。

相比其他嫔妃们那忧心忡忡的心思,我倒显得格外淡定。

作为宋疏安的皇后,再看我家的背景,多一个嫔妃对我来讲没有多大的威胁,只是没过多久,宋疏安就牵着这名女子来我的凤仪宫了。

【欢儿,朕找到了今生挚爱。】他怀中的女子娇小可人,微微朝我福了福身子。

我握着茶杯的手不留痕迹的紧了紧,随后放下杯子,拢了拢我的凤袍:【皇上喜欢就好。】

我凌冽的目光却是看向了那女子。

这宋疏安严格来讲和我算是青梅竹马,在他还在位太子的时候我就许给他做太子妃了,一来我家背景能助他一臂之力,二来我们从小长大,那时候打心里还是喜欢他的,刚做太子妃的时候我也是欢天喜地的小女儿模样,期待一世一双人,可时间久了就发现宋疏安的诺言都是假的。

看我的眼神是假的,成亲的诺言也是假的。

他成为皇帝之后,开放了后宫,一时之间纳了许多嫔妃,他总在我不悦的时候安慰我说:【都是为了大局着想,欢儿你那么懂事,不会不懂吧?】

我一开始算是被他这套言论唬住了,愣是看着这宫中各式各样的佳丽三千越来越多,直到后面我再一次和他发脾气的时候他却不耐烦的说:【许你后位已经是我最大的仁慈了,也是看在姜丞相的份上,我作为一国之君,多几个嫔妃怎么了?】说着便挽着丽贵人转身离开了。

从那时以后我便再也不从宋疏安的手里妄想得到一丝一毫的情谊了。

身居深宫后位,孤独是我毕生都在品尝的东西。

 

02

此刻那女子还和皇帝站在我的面前。

我父亲是个贤明的丞相,受百姓爱戴,宋疏安暂时还有一些忌惮他,莫名要从外面给一个来路不明的女子一个头衔还是会象征性的问一下我这个皇后。

今生挚爱?你宋疏安现在卖什么神情人设。

我走上前让那女子抬头看我,她眼波流转,一副小家碧玉的样子,看着还算是让人怜爱的那一款,她轻启朱唇说:【参见皇后娘娘,小女云嫣。】

【不错,是个美人。】我转头不再看她,但嘴里依然是夸她的话语,她似乎是看出我的不悦,只想我道谢后便再没开口。

【既然皇后开口,那朕明日就册封。】宋疏安面露喜悦,搂着云嫣便离开了我的寝宫。

只是那女子离开之前转头悄然看了我一眼。

那是带着挑衅和不屑的眼神。

 

我在这宫里生活了十年,对面是人是妖我一眼就能看的清清楚楚,我知道那表面柔弱的云嫣绝不是省油的灯。

但我也不是吃素的,这么多年皇帝和我只是表面夫妻,这是人人皆知的,如果有一个天宋疏安脑子哪根筋不对了,觉得我父亲功高盖主了,那很可能我们家就垮掉了,连我这个皇后也必然是没有好果子吃,我必须要找个更好靠山。

宋疏安这个皇帝当得算是无功无过,百姓们对他的评价估计也是不如老皇帝,按理来说宋疏安的能力绝不是最优秀的,但架不住他的母妃是老皇帝最喜欢的静贵妃,这个宋疏安才成为了太子,而后顺利成为了当朝皇帝。

据我所知,因为我年幼时倾心宋疏安,我成为太子妃后其他的皇子蠢蠢欲动的心就开始略有收敛了,至今我还记得当下的宸王就是当年最有力的竞争者。

宸王与我岁数相当,当年也是同我和宋疏安一起长大的,算是有些情谊,宋疏安成为皇帝后,不知道他是蠢还是单纯,给了宸王一块重要的封地管理,时至今日,宸王也算是朝堂上能说得上话的人了。

这个宸王就是我最好的靠山。

 

03

第二日云嫣就被宋疏安册封为了韶婕妤。

后宫其他的嫔妃们气得牙痒痒,偏偏这个云嫣被宋疏安宠的不得了,时常被冷落的后宫妃子们便一反常态的频频来我的寝宫讨好我,平日里一个个能不见我就不见我的妃子们也都快把我的门槛踏破了。

目的也很明确的摆在了他们的脸上:一起孤立云嫣。

我表面上依然是和和气气的皇后之样,内心早就冷笑不已,这些人趋炎附势的,是否是真的想要投靠我,我还得好好想一想。

【姐姐,你看那韶婕妤,这个点都还不来请安,这不明摆着不把姐姐你放在眼里嘛。】

【是呀姐姐,这不得给她点颜色瞧瞧,以后这人都能爬到你头上来了。】

【可不是么,不知道哪儿来的小贱人。】

一群人七嘴八舌的念得我脑子都快晕了。

正当我准备控制一下局面的时候,一抹淡蓝色的身影走了进来。

那弱不禁风的腰肢扭得快要断掉了,云嫣不紧不慢的走进来向我行礼。

【给皇后娘娘请安,皇后娘娘万福金安。】云嫣夹着嗓子朝我说到。

我眼神越过了她,没让她起身,手指轻轻整理了一下我的发钗:【韶婕妤今日为何来的如此的晚?这可是让我们好等啊。】

坐在下方的嫔妃都是一副看好戏的样子。

【回皇后娘娘,昨日皇上来臣妾的芳菲宫,今儿早上皇上特意嘱咐了丫鬟们不让吵醒臣妾,结果睡醒后发现时间有些迟了,】云嫣露出一抹娇羞的笑容,衣服的领口若有似无的漏出一抹暧昧的粉色痕迹,【但臣妾想着规矩不能乱,于是紧赶慢赶的还是让小翠扶我来了。】

这茶味比我杯子里的老龙井味道还重。

坐在下面的嫔妃有一些沉不住气的已经开始面面相觑了。

毕竟云嫣这脖子上的痕迹实在是太让人浮想联翩了。

我的手指在护甲上紧紧的抠着,拿宋疏安来压我,也算是碰到了我这根硬骨头了。

【韶婕妤说得有理,但规矩就是规矩,来迟了便要受罚,念你是第一次,就站在凤仪宫外一个时辰吧,以示警戒。】我站起身,朝众人摆摆手便退下了。

云嫣虽低着头,但我仍然能感觉到从她身边散发出来的阵阵不满。

此时正是阳春三月,天气尚好,虽让云嫣在外站着,但实际上她也不遭什么罪,偶尔一阵微风吹过,还感觉有些舒适。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的婢女尔容便迈着略带焦急的步子走了过来。

【娘娘,】她小声的附在我的耳边说,【韶婕妤晕倒了。】

【什么!】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