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敌风火轮

我是神界勤劳白月光,卷天卷地却卷不过一朵摆烂小白莲,重生后,我也躺平摆烂,顺便收拾收拾神界职场!

我是众神白月光

 

他们都说愿意为我赴汤蹈火

 

却都先后奔向小白莲替身

 

谢谢,今天也是见识神仙多样性的一天呢!

 

1.

数万年前,四根承天柱断折,天界塌陷,形成一个深不见底的漩涡,神界岌岌可危。

 

预言说,只有神界最纯净的仙体跳进去,才能填补。

 

长明帝君找到我,欲言又止。

 

我说:【我跳。】

 

他留下两行清泪,说神界子民会永远记得我,并说,他感激我为他做出的一切。

 

开什么玩笑?

 

我,青辞,天界首神。守卫神民,保护苍生,本就是我该尽的责任。

 

帝君应该脑子进水的厉害,他怎么会以为我是为他跳下去的呢?

 

但本上神虚怀若谷,不和他一般计较。

 

跳下仙坑后,我以为我凉了。没想机缘巧合,我没凉彻底:肉身虽毁,神识却还在。

 

飘荡在偌大仙界,旁观着上面的是是非非。

 

我看到,我“死”后没多久,长明帝君就成了仙帝,在神界为我举行了场浩大的祭祀,为我落泪的神仙不知凡几,还为我建了座神庙。

 

但没几年,他们就换了种方式纪念我。

 

他们合力造了位新神,把一只白莲妖化形,将我的容貌赋予她,把我的宫殿让给她,还给她起了个名字:叫白忆辞。

 

追忆青辞上神,的忆辞。

 

每天正事不做,几位帝君围着白莲妖争风吃醋,吵吵闹闹。

 

至于我的神庙,已荒废许久了。

 

围观这一切的我:……

 

谢邀,怪恶心的,一个小小花妖,也配用我的脸,还说出那么矫揉造作的话,真是世风日下,神心也不古啊!

 

而且,神仙谈什么恋爱?

 

好家伙,组团犯天规,一个个的,苍生的祈求不用听么?魔界的动向不用去监视么?自身修为不再提升了么?

 

神爱世人,而不该只爱一人。

 

当就连最上位的仙帝,失了宽广之爱,拘泥于小情小爱时,神界就已处在危险中了啊。

 

终于不知道过去多少年,我重修了仙体。

 

一袭白衣走上天梯,所过之处,芳草莺容。

 

我信手折了朵花,在天门口,两个天将热切地迎过来:【小白,你怎么来了?还穿这么素,一点都不配你的身份。织女那边纺了新锦,我为你求来,晚上送到你的府第好不好?】

 

和我的锋冷冰霜截然不同,小白莲妖是爱笑而且软哒哒的。

 

她见人都喊“哥哥”“姐姐”,而且也乐于助人:今儿帮太阳神君驾金乌,明儿帮神侍浇花灌草,得到了天庭上下的一致喜爱。

 

起先,他们都唤她“阿辞”,后来,她误闯天帝寝宫,知道自己是我的替身后,很是寻死觅活了一段时间。

 

全天界都心疼坏了,绝口不提我这个罪魁祸首,大家开始叫她“小白”。

 

当然,我是不能理解,她一个小妖怪,用着本上神的脸,有什么好委屈的。

 

毕竟,九洲八荒,公认的第一美人,一直都是我青辞上神啊。

 

我挥挥衣袖,乌云震荡,一股强大的威压横扫而来,跪倒了一地守将。

 

将手中花枝插在鬓间,我淡淡开口:

 

【本上神回来了,下次别再认错了。】

 

领头仙将瞳孔狠狠震了震,但还是最先反应过来:【拜见青辞上神!】

 

我淡淡应了声,掠过他们,径直朝向我原先的神殿走去。

 

即使早就清楚了如今那儿已成了白莲妖的府宅。

 

但破开结界,看到原本我清修的场所,如今成了个花草殿,满院都充荡着股莲花味,我的眉头还是狠狠一皱。

 

【放肆,何方妖物敢闯入神界……】

 

结界的破动,引来了仙帝长明,他携着个娇小的女人,怒冲冲来问责。

 

看到我的脸后,他一愣,搂着白莲妖的手也不自然松开了。

 

【青辞,你是青辞,你回来了!你真的回来了,本君等你好久了,这些年,你受苦了!】

 

他要扑过来,被我错开。

 

我挑眉,打量着一旁的小白莲:和我一模一样的脸,照镜子一样,但气质却犹如天地,如果我和她同时出现,所有人都不会把我们认错。

 

只因我这张脸,美则美矣。却是浓丽妖冷的类型,一颦一笑,都透着点刺骨的寒,小白莲撑不起来,她太柔弱了,所以就有股格格不入的矛盾感。

 

此刻,她用着我的脸,红里透白,白里透青。五颜六色实在倒人胃口,没看错的话,她眼里还夹杂着刻骨的恨意。

 

她恨我?

 

占了我身份的人,恨我?

 

我玩味地打量着她:事情开始有意思起来了!

 

她瑟缩在天帝身后,长明有些尴尬,清咳了两声:【青辞,你在神界消失了上万年,很多新神你不认得,这位是小白,天界新来的神仙,和你长得有几分相似。】

 

如果不是我的神识围观着发生的一切。

 

这些离谱说辞,我险些就就信了呢!

 

我没搭理他的胡言乱语,对他发出的“叙旧”信号也置若罔闻。

 

开门见山地问:【我记得,青明宫是神父赐给我的神殿,如今怎么一股妖气?】

 

长明有些难堪。

 

沉默半响,他解释着:【万年不住,空着也是空着嘛!小白刚入上界,所以就让她住了段时间……】

 

半空中雷声轰鸣,一道闪电直直劈下来,金碧辉煌的大青明宫轰然倒塌。

 

坠落的仙界至宝琉璃镜里,映出我云淡风轻的脸。

 

【本上神一生好洁,绝不住旁人住过的地方。这青明宫,重建吧。】

 

白莲妖双目赤红,眨眼即逝。

 

再抬起头时,泪流满面,神色凄凉:【这里所有东西都是仙帝精心寻来的,上神厌我不要紧,可仅因此便毁了整个地方,实在糟蹋了仙帝的一番心血啊!】

 

她边说边向我行来,快接近时,被我护体仙障所阻,不能承受,倒在地上。

 

仙帝忙去将她搀起,恼怒地将我瞪着:

 

【青辞,你已位列上神,小白不过是个下仙,你何苦这么为难于她?】

 

【好说好说。】

 

我淡淡点头,手腕一转,召唤出神扇,没等他们反应过来,便掀起一阵仙风,呼呼呼地,把躺在地上的白莲妖一把刮出神殿。

 

长明震怒:【青辞,你!】

 

我懒懒地拍拍手:【我什么?本上神的扇风,吹一下就是三万八千里,你那柔弱的白莲妖,再不去追,我怕她要没半条命。】

 

仙风的余韵里,长明的脸色已难看得不能用言语形容了。

 

他冷哼了一声:【青辞,原先你不是这样的,此次回来,怎得如此小肚鸡肠?】

 

待我再要召唤出来神扇,高低给他两下子的时候。

 

他挥挥袖子,冷哼一声,转头走了。

 

2.

青明宫重建,我打包东西去了曾清修的洞穴,随身就带了两身衣裳。

 

某日,听得外面的吵闹。

 

原来是两个小仙娥在采洞外的灵芝草,我原想凝道仙光传音,遣她们远一些,莫扰了我的打坐。

 

没想她们叽叽喳喳,谈些旁人的八卦。

 

说着说着,就说到了我的身上。

 

一个声音小点的道:【小白姑娘绝对是神界中最难得的一位,长得绝美就不说了,性子也好,对我们这些小仙娥们也格外友善。只是可惜,前儿受了那么大委屈,还好仙帝带她去了天池安置,不然得多难受啊。】

 

另一个不忿道:【青辞上神也太蛮横了点。仗着万年前的那点子功劳,连仙帝都不放在眼里,直接把小白姑娘住的殿宇给轰塌了,真不知道她在得意些什么?你看看,满堂仙神哪个不为这事厌恨着她?】

 

前一个感叹道:【是啊,小白的命真苦,往后还不知要受她多少苦头呢!我们可该多帮衬着她点!真是的,青辞上神不说都死了么?怎么还要回来,真晦气!】

 

我自诩是个清修的上神,只是听到这一席话,还是险些把自己给气着了。

 

于是猛地出现,这两个小婢被抓了个正着,脸色苍白,忙忙叩头求罪。

 

她们本是服侍在白莲妖宫里的婢子,因着今日主子生宴,特地被遣来我洞口,摘些灵芝草。

 

不怪对我有那么大的恶意。

 

任她们跪在地上,把头都磕破了。

 

我才让她们起身,罚她们互相掌嘴巴子,好知道祸由口出这个最浅显的道理,并唤出了个仙偶监督掌刑。

 

然后掐了道云,飘飘然朝向天池行去。

 

我到时,天池内觥筹交错,引宴欢杯。

 

说来好笑,在座的无不是一方巨擘,如今却聚众在一起,为只小妖庆生,脸上无不洋溢着赤诚的笑。

 

白莲花在主位席上,真是好大的脸,曾经天后的位置,她竟丝毫没觉得不妥,心安理得地受了。

 

我的到来,让宴会众神都不约而同静了下来。

 

天帝下意识把小白莲挡在身后,皱眉看我,沉声问:【你来干嘛?】

 

好笑,天界哪里我去不得?

 

【自然是庆生啊,不然还能来干嘛?】我重重把“打劫”来的一篮灵芝草仍在地上,【贺礼!】

 

白莲花这才从长明的身后钻出来,冲我盈盈笑拜:【初见时和姐姐有些龃龉误会,劳姐姐心宽,小白在这里谢过姐姐的礼物……】

 

这番话语令我有些不悦。

 

只因我是这宇宙间天然生养的一位上神,身份难免高贵一些。

 

这些年虽从未仗此有过优越感,做些欺男霸女的恶事,但委实也没哪个仙僚敢于同我姐妹相称的。

 

我淡淡朝着主位踱过去:【你叫得起我这声姐姐,我却要不得你这个妹妹。这位小仙估计来天界不久,尚不晓得尊卑位界。按礼,以你这样的修为,若见了我,是该三叩九拜的。】

 

小白莲神色有些委屈,眼里噙着泪,直直要来跪我,却被一旁的仙帝拉住。

 

他面色不愉:【青辞,胡闹也该有个限度。今天是小白的生日,你不给她这个面子,也不给我这个面子么?】

 

其实我毕竟是上神,确实犯不着和个小莲妖计较。

 

太跌份了!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