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敌风火轮

被亲生父母遗弃十八年后,他们找到我,要我把眼角膜捐赠给“弟弟”,可笑,我父母都没有,又哪儿来的弟弟!

十八年没有见过的亲生妈妈找到我,只是为了让我把眼角膜捐给我从来没有见过的“妹妹”。

 

我冷声拒绝后,她当着众人面跪在我面前,道德绑架逼我答应。

 

我的亲生姐姐狠狠地踹了我一脚,「沈怡,你怎么这么自私,她都看不见了,你就不能满足她一个小小的心愿吗?!她从小到大都没有看过这个世界。」

 

可是我会在意吗?

 

并不会,跟我有什么关系。

 

反正过不了多久,我也要死了。

 

他们不知道的是,我已经得了绝症。

 

到时候,他们想骂也找不到人骂了。

 

1、

 

我十八岁生日那天,从一出生就抛弃我的妈妈找到了我。

 

她语气激动地说,「怡怡,我求求你了,你救救她好不好?她就想看一眼这个世界。」

 

「反正从小到大她有的你都有,这次你就让着她吧。她再这样下去,会死的!就算看在我把你带到这个世界上的面子上。」她接着说道。

 

她想让我把眼角膜捐给我从来没有见过的“妹妹”。

 

我尴尬地站在原地,连刚才要许的愿都忘了是什么。

 

我没有说话。站在一旁的姐姐却忍不了了,她伸脚踹了我,脸色涨得通红,青筋暴露。

 

她恶狠狠地说,「沈怡,你怎么这么自私,她都看不见了,你就不能满足她一个小小的心愿吗?!她从小到大都没有看过这个世界。」

 

在她眼中,只有沈安安才是她的妹妹。

 

而我只是个野种。

 

我笑出了声,语气淡漠地说,「你们就这么看不惯我?连我的眼睛也要夺走?」

 

「难道沈安安要星星要月亮,你们也给?」

 

「也是,她现在只是想要我的眼睛,所以你们就逼我答应。就算她要我的心脏,你们也会义无反顾地杀了我。对吧?」

 

我妈听我说这话,竟然掉下眼泪,「怡怡,我知道你是在气我从小把你抛弃,没有管过你。但是……安安她还小,她能拥有美好的未来。你只是看不见而已,妈妈答应你,以后的生活我都来照顾你好不好?我还能给你一百万块钱,就当前十八年的抚养费。」

 

我姐姐白了我一眼,眼里满是鄙夷,「沈怡,你又在发什么疯?!我们不是一家人吗?一家人之间就要多为对方考虑。安安只想好好地活着,难道不行吗?她有错吗?你帮帮她会死吗?」

 

2、

 

门吱呀地响了,进来的是我的养父母,也是沈安安的亲生父母。

 

狗血的剧情不必多说,一时也讲不明白。

 

养父母的脸色都变得不好,有犹豫,有为难。

 

我知道他们也想让沈安安好好地活下去。

 

好一会过去,他们也只是拍了拍我的肩膀,尽量温柔地说,「沈怡,你等等,我和他们谈谈。」

 

几个人马上离开了昏暗狭小的房间。

 

我就一个人站在那里,不动。

 

我像个无家可归的小狗,桌子上还放着没有切开的生日蛋糕和没有来得及打开的生日礼物。

 

我看着枕头下,前段时间去医院检查的表情诊断书。

 

扯出个笑容,安慰自己道,「没关系的,反正我也活不久了。等我死了,他们还是和和美美的一家人,没有人会再来骂我。连同我的眼睛,我的未来,我的家人,一切的一切,都成为了她新生的礼物。」

 

3、

 

养父母和他们谈了什么,我不清楚。

 

回来后的他们什么话都没说,打扫完家里,他们又出去了。

 

原本计划的生日宴会也只得取消,我在社交软件上通知我的同学们不用来了。

 

本来今天的我该是主角的,如果不是亲生母亲和姐姐的突然来访。

 

本来平时在家里我是一点存在感都没有,像个外人。

 

就像是小时候,我被送来这里生活,没有人过问。

 

直到今天,父母破天荒地说要为我举行生日晚会,给我做了丰盛的晚饭。

 

我一直没有这样的待遇,还有些受宠若惊,不知所措。

 

但是他们好像忘了我对鲜花过敏。

 

就在养父母懊恼地说忘了准备鲜花的时候,我一言不发。

 

他们说马上出去买的时候我也没有拒绝。

 

谁能知道这个时候亲生母亲和姐姐就来了。

 

4、

 

十八岁生日那天以后,妈妈每天都来找我。

 

每次有些讨好地放下给我的礼物和零食,笑笑,温柔地看着我。

 

可是她好像忘了我已经十八岁了,不会再为那种幼稚的礼物开心。

 

妈妈又说道,「我知道这样对你来说很不公平,但是……怡怡,安安她真的很需要你的眼角膜,你和她刚好配型,只有你可以救她了……」

 

我看着那些幼稚的礼物,突然抬起头,眼睛直直地看着眼前着不怀好意的两人,「从小到大,你们来看过我几回?你们有管过我吗?」

 

我姐姐瞬间就炸毛了,站起来,指着我骂道,「都这个时候了,你还揪着以前那些陈芝麻烂谷子的事情干什么?!我们要是不管你,你早就饿死在街头了。」

 

我妈忍不住,哭得很大声,「怡怡,我求求你救救她,虽然我没怎么管过你的事情。但是从小到大,你的生活费和学费都是我出的,你至少得知道报答。」

 

这天风很大,吹起了摇摇欲坠的树叶,我看着它们在空中飞舞,最后落在地上,化为沉寂。

 

我看到养父母眼里的祈求和殷切希望,亲妈的恳切请求,我笑了笑。

 

活着真的很累。

 

「如果我这次把眼角膜移植给她,你能保证以后对我好吗?」我问。

 

我妈迟疑了很久,大概是没有想到我会这么问她。

 

但是她还是扯出一个笑容,点点头道,「会的,我答应你,妈妈以后一定对你好。」

 

我微微点点头,他们都松了口气。

 

「我想一个人静静。」我如是说道。

 

下一秒,所有人都离开了这个房间。

 

只剩下我一个人。

 

我望着空荡荡的屋子,回忆起小时候的事情。

 

其实挺狗血的。

 

我和沈安安在一个医院的同一个病房出生,但是命运偏偏弄人,我和她被抱错了。

 

然后养父母小时候对我很好,但是知道我真实身份的那刻,我们之间就出现了隔阂。

 

尽管他们什么都没说,但是我心里还是清楚。

 

沈安安在原本该属于我的家里过得很幸福,沈家人也喜欢她,依旧把她养在家里,而我却无人问津。

 

好像沈安安生来就是能吸引所有人的目光,而我就是个配角。

 

她是人见人爱,被捧在手心里的宝贝。

 

就连我的妈妈和姐姐以及其他家人也在和她日复一日的相处中,更加喜欢这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妹妹。

 

既然是无法改变的事实,那就接受吧。

 

5、

 

我木讷地坐在沙发上,看着手机里他们的合照,心口忽然像喘不过气一样,揪心的痛,让我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不停地流。

 

我紧紧地抱住自己,蜷缩着,哭成了一个泪人。

 

第二天我把我的东西全部带走,回到了学校旁一个我自己租的小公寓。

 

朋友们问我怎么了,我只是笑笑,没有回答。

 

就在我想打电话给我的男朋友时,手机忽然传来一张照片。

 

是沈安安和我男朋友赵益的照片。

 

照片里的他笑容灿烂,整个人阳光又耀眼,他和沈安安正深情对视。

 

我当然知道这出自沈安安之手。

 

她想要夺走我的一切。

 

我打电话给我姐,质问她这是怎么回事,她只是随口敷衍道,「是我让赵益来照顾安安的,安安现在正是需要人关心的时候,你能不能别小题大做了。不跟你说了,我要去看安安了。」

 

我气得把手机摔在地上,看着家里唯一记着我的小猫,它调皮地蹭着我的裤脚。

 

我把它抱在怀里,它像是感受到了我不开心,有点闷闷不乐,“喵喵”地叫着。

 

凭什么他们就能看我好欺负,使劲压榨我?

 

我没有心吗,我不会伤心吗?

 

我帮小猫顺毛,安慰道,「小软,妈妈要去惩治坏蛋了,等我处理好了这些糟心事就带你回家,回到我们真正的家。好不好?」

 

我又rua了它几下,把它放下来,径直出了门。

 

我开着找郑桑落借的一辆车。

 

反正她现在不在这座城市,也用不上。

 

很快到了医院,我冲进了病房。

 

沈安安正一脸惬意地躺在病床上,妈妈在旁边给她喂水果,姐姐在给她讲笑话,而赵益则是在沈安安身旁为她梳头发。

 

即使我忍着身体上的不舒服,看到沈安安这么好的待遇时还是愣住了。

 

「怡怡,你怎么来了?怎么不提前说一声?」我妈看到我有点震惊。

 

沈安安脸上闪过一丝惊慌,她马上拉住赵益的手,然后声音嗲嗲地装作委屈的样子说道,「姐姐,你来这是因为他们都对我好吗?你别生气,我不是故意的,我就想多和他们呆一会。」

 

真是一朵绝世小白花。

 

「姐姐,我好喜欢赵益,你让他留下来陪我好不好?」

 

赵益急忙站起来,撇开沈安安的手,「怡怡,你听我解释,我本来想过一会就回去的。」

 

我妈有些尴尬,跑过来拉着我想让我离开,「怡怡,你听妈妈的话,现在安安受不得刺激,她好不容易对生活有了点盼头,等你把眼角膜捐给她后,我和赵益都会对你好的。好不好?」

 

我挣脱了她的手,大声说道,「她有病,可我没病!还要这样到什么时候?!」

 

6、

 

沈安安像是收到了什么刺激,忽然站起来往窗户边走去,像是要跳楼。

 

不过她没跳成。

 

我姐急忙拦住了她,把她抱在怀里耐心哄着,「安安别怕,姐姐永远都爱你,你要好好活下去,别听那个疯子的话。」

 

我妈见状,直接把我赶出了病房,边推我边骂道,「我怎么生出来你这么个孽障,你就是见不得安安好过!你来这就是为了刺激她吗?!」

 

我愤愤地盯着她,「妈妈,你还记得你之前怎么答应我的吗?明明我才是你亲生的啊,你怎么就喜欢沈安安,从来不关心一下我呢?」

 

她的眼中闪过一丝心疼,尽管就一点点。

 

然后她扭过脸,没再看我,「怡怡,你别忘了,从小到大,你所有的开销都是我出的,你好歹要知恩图报吧。请你别再来了。」

 

我冷笑着,「我宁可不要你的臭钱!生了不管,你又生我干什么,不如就守着沈安安过算了!」

 

她走了,把门关上,留我一人在医院的走廊上。

 

为什么要这样对我?

 

我在心里质问。

 

过了一会,赵益从病房里走了出来,他的眼睛仿佛在对我说对不起。

 

「怡怡,我和沈安安真的没什么,就是你姐姐叫我来照顾一下她。她现在精神很不稳定,你刚才也看到了。」

 

我看着眼前这个帅气的男人,从上学时就开始喜欢的人,爱了那么久。

 

我叹了口气,说,「赵益,我们刚确定关系的那段时间,不管多晚,你每天还是抽时间送沈安安回家。你以为我不知道你们在干什么吗?」

 

赵益还是慌了神,紧紧抓住我的手,「我只是担心她一个人回家不安全,怡怡,我们什么都没发生。」

 

我冷哼一声,继续说道,「确实,你们什么都没有做。你们只是一起吃饭,看电影,一起打游戏,一起在我的房间里看书,她亲你的时候你也没推开她。你可真忙啊,吃着碗里的还看着锅里的。赵益,我们到此为止吧。」

 

「沈怡,我们已经在一起这么久了。」

 

「可是,我们已经没有未来了,你以为我装傻这么久是为什么?不就是因为我想有个人爱我吗?可是现实还是告诉我,根本不会有人在乎我的。沈安安确实是众星捧月,所有人都喜欢她。我演不下去了,你们继续玩吧。其实你早就喜欢上沈安安了,难道不是吗?」

 

我想要离开,赵益却把我抱在怀里,「我错了,怡怡,我不能没有你……再给我一次机会吧……」

 

7、

 

就在我心软的时候,沈安安忽然出现在赵益的身后,她猛地拿出小刀就开始划自己的手腕。

 

我吓得楞在原地。

 

赵益像是察觉了什么,回头看去。

 

赵益迟疑了,他还是松开了我,转身离去。

 

沈安安声音带着哭腔,「赵益!我不能没有你,你能不能回头看看我……」

 

继而又对我骂道,「为什么你什么都有?」

 

这话,可真好笑。

 

我要是什么都有的话,还会这么惨吗?

 

赵益没有回头,他走得很决绝。

 

我知道,我和他真的没有未来了。

 

从现在起。

 

我再没有理会妈妈和姐姐辱骂的话语,明明我们才该是最亲近的人。可是他们对我却总是带着无尽的恶意。

 

从现在起,我沈怡谁都不在乎了。

 

8、

 

没有人注意到我是什么时候走的,我开着车原路返回。

 

把一些重要的东西装好,我带着小软离开了这个小家。

 

曾经,这是我的避浪所。

 

如今我才发觉,就算生活了这么久,我也没什么值得纪念的东西。

 

就像,我生来无人注意,死了,也不会有人当回事的。

 

我要开车去江南,把车还给我的朋友。

 

她叫郑桑落,是我初中时候遇到的最好的朋友。

 

后来高中虽然不在一个班,但是我仍然会写信来往,交流自己的感受。

 

高考完后,我和她“分道扬镳”,不在一个城市念书。

 

虽然见面的次数少了,但是她还是常常跟我发微信。

 

我十八岁生日那天,她给我发了1520的红包。

 

她笑着说,「虽然不多,但这是我能给你的所有了,而且这都是我自己挣的哦。你想我了,就用这笔钱来江苏找我。」

 

没想到一语成谶,我真得去投奔她了。

 

我打视频电话给她的时候,她正在外面晃悠。

 

隔着屏幕,我都能感受到她的快乐。

 

她算是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来到了很想的城市。

 

「落落,我好想你啊,我想来找你玩。我还没看过江南水乡呢。」

 

郑桑落有些喜出望外,忙答应道,「好啊,欢迎你的到来。」

 

不过,过一会之后,她还是问我,「怎么忽然想来这边玩?明明之前我邀请你的时候,你都拒绝了……」

 

我急忙堵住她的嘴,「哎呀,我就是想来江苏玩玩,顺便见见你。」

 

开着车,很快就到了郑桑落所在的地方。

 

她早已等候多时,买了我最喜欢的小吃。

 

她一把把我抱住,「这么久不见,你居然偷偷减肥了?怎么瘦了这么多?」

 

她带我去她的大学里逛,看着学生们意气风发的模样,我想要是我没有得病的话,没有那么多糟心事的话,我应该叶和他们一样吧,朝气蓬勃的样子。

 

可是世上本没有那么多要是……

 

我眼眶红了。

 

郑桑落关切地问我,「怡怡,你怎么了?刚才我就觉得你不对劲,肯定有什么事瞒着我,我就说你怎么可能无缘无故来找我。没事的哈,你想哭就哭吧,哭够了,我听你讲……」

 

果然还是她最了解我。

 

我放声大哭起来,为自己,也为我本该光明的人生。

 

哭出来后心里好很多了,我深呼一口气,「落落,我要告诉你件事……」

 

我如实说道,「我应该是活不久了,落落,以后……」

 

我把我的病情以及医生的话都告诉了她。

 

她一开始还不信,看到我的病情诊断书后,瞪着眼睛,一脸不可置信。

 

我如实说道,「反正都晚期了,肯定活不久的。」

 

郑桑落拽着我就要往医院走,「不行,你还不能死,我不允许你死。我要带你去治病,肯定还有希望的。」

 

希望啊?确实有。

 

不过那么渺茫。

 

「可是与其去奢求那虚无缥缈的希望。我更愿和你在一起,去实现以前许下的愿望。」

 

我想要好好地度过这最后的日子,我想要在江南体验我没有拥有过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