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敌风火轮

帝君为了护着白月光,把我送上诛仙台后,才知助他渡劫的八世恋爱脑是我

我当了八世恋爱脑,终于渡他成仙。

 

他报答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让我替白月光上诛仙台受雷刑。

 

我被天雷神鞭打得魂飞魄散。

 

他才发现,哇,原来陪他渡劫的不是白月光。

 

那个八世死于非命的恋爱脑,是我。

 

1

 

“我记得你,曾整天追着我要报恩是不是?”

 

八百年来,长洛神君的声音还是那样冷冰冰,万年不起波澜。我尽量克制内心的狂喜。

 

神君跟我说话啊!他说他记得我!!

 

“是!当初——”

 

“那好,你替明姝上诛仙台,算你还了这份恩情。”

 

明姝,鲛人族公主,容色艳丽,倾城无双,艳压群仙的第一美人,堪称是整个天界的白月光。

 

她犯了什么事?为什么要上诛仙台?

 

我还没来得及问,长洛拂袖一卷,将我卷在他袖中。

 

下一刻,我便被天罗网锁在诛仙台上,身不能动,口不能言。

 

“明姝虽然私自下凡,但替我渡劫八世也算有功,还请天帝从轻发落。”

 

“不可!”天帝的声音威仪迫人,“天条不可违,她私下凡间,一定要受雷刑!”

 

明姝……私自下凡……替他渡劫……

 

我回头看了一看,在背后的白玉轮回镜中,我看见了我的脸,是明姝公主的。

 

原本我眉眼就与她有五分相似,最主要的,是我与她同为水中族类,有一身水系灵蕴,才能扮得天衣无缝。

 

我心中的惊雷,胜过漫天神雷的轰鸣。

 

这是我认识的那个长洛?固守天条、从不撒谎、铁面无私的长洛?

 

那位白衣无垢的神君站在云端,身旁是一位蓝衣仙侍,容貌普通,可那双清透锐利、骄傲得意的眼睛,不是明姝还能是谁?

 

我与明姝的确私自下凡,天帝不罚我,说明我求司命的事没有败露。而明姝……

 

兜兜转转,我虽是代人受过,这雷刑还是打在了我身上,真是报应。

 

噼啪——

 

天雷炼就的神鞭无情劈落,使我五内俱焚。

 

噼啪——

 

修为尽毁,神魂俱裂。

 

噼啪——

 

它一道接一道地劈来,把我八百年来的执念与痴恋,都断了个干净。

 

连长洛方才给我下的禁言咒都碎裂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不禁仰天大笑。“长洛神君,哦错了,您如今已是帝君。”

 

我咳嗽了两声,气喘不已,我挣扎着直起身来,看着他的眼睛:

 

“你的恩情,我早已还完……”

 

长洛的眼神变了:“你什么意——”

 

扑通——

 

我往后栽了下去。

 

仙骨已碎,我体内灵力决堤,神魂正一寸一寸,破裂,涣散,化成一条条红色游鱼。

 

它们身姿灵动,往来倏忽,很快便消散在云层之中。

 

视线越来越模糊,眼前闪现走马灯:桃枝山的水,桃花坞的酒幌,天上白玉京,凡间八世死于非命……

 

我忽然闻到一股酒香,馋得我流口水。

 

“小酒!”

 

一道霞光落在我身侧,赤红如火。紧接着,一道甘醴入喉,我身上的灼热减轻了一些。

 

他的声音很是焦急,略显嘶哑:

 

“偷酒小贼!你还欠老子酒钱,不准死!”

 

我当场眼前一黑。

 

他不提这茬还好,一提这事我个穷鬼死得更快。

 

2

 

我是在一阵仙法相斗的吵闹中醒来的。

 

法力的波动搅地整座神宫风起云涌,我险些被强风刮跑。

 

“流光仙君还请手下留情!长洛帝君他刚历劫归来,仙体虚弱——”

 

明姝公主急得直跺脚。

 

流光并不买这位美人的账:“呵,虚弱?人家帮他渡劫,也仙体虚弱,他眼睛都不眨一下就送别人上了诛仙台,如今挨一顿打算什么,他没问题,受得了!”

 

长洛的脸色一变再变。

 

“啊呀,这流光仙君又是何苦呢,公主陪着长洛神君在凡间八世历劫,几百年不离不弃,此心可鉴啊!”

 

神仙们也很八卦。

 

“谁说不是呢,公主竟然连护心鳞片都给了出去!那可是水中一族的救命符啊!”

 

“诶对了,小酒呢?怎么一直没见她人?她家的长洛神君可终于回来了。”

 

“谁知道又上哪贪玩儿去了,管她呢,反正人家长洛也从来没正眼看她,她哪有机会?”

 

“也是……”

 

我只剩了一缕神魂。

 

我的神识小心地附着在这缕残魂上面,可以如方才那些小红鱼一般游动。行动还挺方便,就是太过孱弱,很容易彻底灰飞烟灭。

 

打神鞭,已然是留情了。

 

因为看在鲛人王族的份上,不可太过。神魂碎了,拼回来就是。

 

若是我这个小小仙侍,必然会受尽劫雷穿心,抛下诛仙台,投入轮回道,永生永世,万劫不复。

 

哐啷——

 

长洛终究不敌,从半空中跌落在地,连仙剑都落在一旁。

 

流光居高临下地站在他面前,罡风吹拂下,他红衣猎猎,一柄桃花流水的折扇横在长洛的脖子上。

 

“我也让你尝尝雷刑的滋味!”

 

“好了!”天帝的声音如滚滚雷鸣,“流光,你也闹够了吧!”

 

流光急红了眼,谁的面子也不给。天帝将手一挥,在他身上施下一道天罗网,令他动弹不得。

 

“死老头你快给老子解开!”

 

敢当着天帝的面喊死老头,除了那猴子,也就是他了。

 

天帝曾笑着说,若非那猴子成了佛,寡人都怀疑这流光莫不是猴子投的胎,不然怎生是一颗桃树?

 

长洛重新立在云端,声音冷冷:“流光仙君在桃枝山散漫惯了,在天界,还是守一守天界的礼法吧!”

 

流光沉默了,继而大笑起来。

 

“礼法?哈哈哈哈哈好个礼法!”

 

流光终究没有当着众仙的面,把真相说出来。他收敛了笑容,盯着长洛问道:

 

“我问你,她助你八世渡劫,你就是这样报答她的吗?”

 

“你在说什么?!”长洛的冰山脸终有一日还是裂了。

 

我有点想哭,刚才雷刑之痛我都没有想哭。

 

在世界上有朋友的好处,就是当所有人都不记得你的时候,还有人能帮你诉一诉委屈。

 

流光并没有答话,他挥动折扇,将诛仙台上残留的血送入白玉轮回镜当中。

 

前尘往事,八世之死,一一浮现。

 

长洛怔住了,双手攥着衣角,似乎要将它揉碎。

 

“呵,也只有你这个蠢货才会喜欢这种死古板。”我听见流光低声喃喃。

 

流光用折扇破开天罗网,扔下一句话,便飞身腾风而去。

 

“长洛,你好自为之。”

 

3

 

“司命!司命!”

 

长洛急冲冲闯进了司命殿,从一堆命册当中把他扒拉了出来。

 

司命发髻散乱,头上胡乱插着两支笔,醉眼朦胧:“是长洛神君,何事啊?”

 

“我在凡间之时,那个跟在我身边,八次替我挡劫而死的女子到底是谁?”

 

长洛攥着司命的领口,使劲晃荡着他让他别睡。

 

“哎哟,一条傻鱼啊,还能有谁!”

 

“什么鱼?姓甚名谁?可是那池中鲤鱼仙,鱼酒酒?”

 

“你不是在轮回镜看到了吗,问我做什么?”

 

“司命,她如何能瞒过你,出现在命册之外,其中有你的手笔是不是?”

 

“我没有!”

 

司命突然惊醒,他脑袋磕在书架上,磕出一声巨响:“我没有帮酒酒偷渡下——”

 

他的声音戛然而止,才后知后觉地捂住了自己的嘴。

 

二人相顾无言。

 

司命嘿嘿笑道:“帝……帝君不会说出去对不对?”

 

“你一说出去,不仅酒酒要重新受刑,连明姝公主也跑不了。”

 

“啊!这我就放心了!”

 

司命拍拍心口,打了个哈欠,又倒头躺在命册中睡了,片刻间就鼾声起。

 

明姝公主一袭湖蓝色长裙,施施然走进司命殿。

 

“长洛……”

 

帝君眼眶微红:“你怎敢骗我!”

 

“帝君何出此言?我的确下凡助你历劫啊?”

 

“你那也叫助我渡劫?”

 

你那也叫助他渡劫?绊脚石,他在人间凭空多出一倍的劫,都是拜你所赐。我藏在最高一层的书架上,闻她此言,也忍不住在心里冷笑。

 

若他当初渡劫失败,这明姝公主要负一半的责。

 

“一个小小的鱼仙子而已,让她替我受刑,有何不可?”明姝扶了扶发髻,十分不以为意地笑道:“难不成,帝君要告发我?”

 

“不会。”长洛攥紧了手,又松开来。

 

明姝笑容愈发灿烂,艳若芙蓉:“我就知道,帝君对我好,并不只是因为错认我的缘故。”

 

“不然还能因为如何?”长洛语气平淡。

 

“帝君,你我多年情分,难道还——”

 

他直接打断:“你跟我说有什么意义?”

 

“你在怨我?可你方才让她代我上诛仙台,也并没有一丝犹豫不是吗?!”

 

。。。。。

 

这便是我彻底心寒的原因。

 

他或许记得那八辈子的恩情,可除此之外,我于他而言,依旧什么都不是。

 

甚至,可以被随意地牺牲和献祭。

 

4

 

“她终究是私自下凡,该受雷刑。如今刑罚已了,我欠她的,自会弥补。”

 

“呵呵,那可没机会了,她才凡间历劫已然大损元气,又挨了数道天雷,只怕日后三界都不会再有她这么一号人。”

 

明姝灿然一笑,风华无双,她继续劝道:“帝君,何苦呢,一切皆是她心甘情愿——”

 

“我不会让她死。”

 

长洛甩开明姝握过来的手,举步便要离去。

 

他忽然抬头往书架中看了一眼。

 

我立刻闪身躲避,使劲往书页当中钻。

 

“一缕残魂?是鱼酒酒?酒酒,你且应我一声。”

 

“罢了,想是神魂不全的缘故,我一定会补齐你的神魂,你等我。”

 

十分温柔的语气,令我整条鱼都僵直了。

 

我一动不敢动,眼睁睁地看着他伸出手,越过我,拿走了旁边那条活蹦乱跳的小红鱼。

 

啊,该死!被他先抓住了!

 

这些小红鱼滑不留手,善于躲藏极难寻觅,更别说抓了。

 

好不容易找到了一条活泼点儿的,却被这个男人先得逞,该死!

 

“啊啊啊——”

 

长洛离去后,明姝公主气得尖叫,她掀起一阵风,把命册吹得满殿乱飞。

 

“鱼酒酒!若让我看见你一片神魂,我定然将之撕成碎片!”

 

我又往书页里缩了缩,直到满殿风声停歇才敢冒头。

 

司命翻了个身,继续鼾声如雷。

 

这确实对他毫无影响,反正司命殿从来就这么乱。

 

从这一刻起,我们四个都在找被打散的神魂。

 

我不光要找,还得躲着他们三个,真是累。

 

长洛最先发现了我,毕竟,他身上有我的护心鳞片。

 

我躲在仙池石头夹缝里,封闭气息,试图屏蔽他对我微弱的感知。

 

“酒酒?”

 

“你不是常常跟在我身后,说你会一直看着我吗?”

 

“是不是只要我回头,你就会出现了?”


我隐约感受到灵力的波动,有人来了,那人语气十分不耐:

 

“看什么?只有老子。”

 

流光容貌生得好,说话却一口一个老子,生怕别人不拿他当条好汉。

 

“老子问你,你是不是捡到了一条神魂?还来!”



热度(5)